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德国最新一代护卫舰验收时被退货 保证没用中国零件
www.wforum.com | 2018-02-12 20:52: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最新一代护卫舰验收时被退货 保证没用中国零件

  德国海军规模不大,名气却不小,不仅拥有让人津津乐道的历史,也有精良的装备,谁不知道德国制造,几乎就是精品的代名词。如今却遇上尴尬事,F125级护卫舰第一艘“巴登·符腾堡”号战舰在最后验收时,遇上技术难题,没能经过,被退货了。

  德国制造到底怎么了?前段日子,国产潜艇刚集体趴窝,这回新造战舰又没通过验收,这与德国制造的名气不符。如果别人遇到同类的问题,也许能找到替罪的,印度二手的航母锅炉出事,说是中国造耐火砖有质量问题,连米格21摔了,都说是用了中国零件,最近俄罗斯护卫舰没按期服役,也说是中国的责任,可是德国没这个机会,我们敢保证德国造军舰上没用一个中国零件。

  德国海军曾经对F125级护卫舰抱有很大的期待,这可是最新一代护卫舰,为一款全新设计的、满足当前及未来若干年海上威胁环境需求的多用途导弹护卫舰。然而从一开始,整个项目一再推迟,原本2016年服役了,如今已是2018年,却依然要等了,费用也上涨了,原以为20亿欧元够用,结果4艘舰的费用已涨到30亿欧元,即便比英国的45型便宜一点,也依然是死贵,单价相数于50亿人民币。

  进度推迟与费用上涨也算正常,各国都面临这一问题,但是设计让人诟病有点说不过去了,主要是火力不足,原订安装的32单元的MK41垂直导弹发射系统没能安装,目前除了1门主炮和2门“海拉姆”近防导弹系统,仅有8枚鱼叉反舰导弹,再加小口径舰炮与机炮了。

  如此火力要放到2000吨左右的护卫舰上,也许可以称为:不错,然而它是一艘全长超150米,满载7000吨级的大型战舰,与我军的052D型相当,那么只能评价为:严重不足,等于056型的火力翻倍与成本上涨十倍的版本。

  再仔细研究,其它方面也不算理想,仅就动力来说,采用综合电力推进系统,并在舰体外部加装喷水推进装置,以及改善在狭小空间内的机动能力,由柴油机与燃汽轮机为联合组成的系统也拥有不错的可靠性,但是最大航速仅26节,续航力4000海里,这有没体现出技术的进步吧?

  幸好,德国海军的需求不高,性能低了一点,却可以接受,且保留了后继升级的潜力,其舰炮可以射程超100公里的制导炮弹,舰上还可以容纳50名海军陆战队队员,提高了多用途性,以及任务的灵活性!

  至今无法验收的问题让人无语,2017年,日本著名企业连曝质量门,对德国制造形势相当有名,以前德国制造没少被日本制造挤压,如今看来属于五十步笑百步了!无论怎么说,对德国这个老牌军工强国来说,装备连续出现问题,绝非好问题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