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军工改造能力有多强:将魔改苏联飞机卖遍全球
www.wforum.com | 2018-02-12 20:40: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工改造能力有多强:将魔改苏联飞机卖遍全球

  图为亮相新加坡航展的运-9E。虽然本次航展中航没有展出该型运输机的实物,但早在数年前,运-9就曾经多次亮相国内航展,在广泛装备中国陆海空三军的同时,也获得了数个国外客户的订单。

  作为一款基于运-8(前苏联AN-12)深度改进的中型运输机,运-9实质上已经是一款全新的战术运输机,完全能和美国现役的C-130最新型号“对标”,在载重、航程、安全性和经济性方面丝毫不逊于后者。

  作为装备有5架运-8的传统客户,缅甸空军目前的运输机缺口还相当大,加之有一架运-8F在去年因意外坠毁(并非质量问题),缅甸空军未来对运-9系列机型的需求只会多,不会少。而根据笔者的大胆猜测,缅甸空军在未来还很有可能要引入3架左右的运-9,以满足逐渐增长的空军机队要求。

  在巴基斯坦空军现役的中型运输机当中,美制的C-130“大力神”占到了绝大多数,为16架。而中国的运-8F则只占到了3架。

  但美国不可能,也不会为巴基斯坦空军开发一款以C-130为平台的预警机,而中国也不可能将ZDK-03的雷达系统整合进美制的C-130,因此在可以估计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巴基斯坦的中型特种机平台必须是,也只能是运-9。

  再加上美巴关系转冷这一突发因素,可以预想到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巴基斯坦不可能得到更多的C-130,转向购买运-9也是意料之内的事情。

  对于第三世界小国而言,已经不再为中国国内采购的运-8F-200虽然性能无法和C-130对标,但价格也相应更低,在“单纯的”运输任务上使用并无不妥。

  但随着运-8和运-9的“娘家”陕飞面临产能困境,运-8F-200在完成哈萨克斯坦的数架订单之后极有可能转入停产。

  届时,还装备有早期型运-8和苏制AN-12的国家(如白俄罗斯、泰国、苏丹、津巴布韦等国)如果无法得到美制C-130,在世界范围内中型运输机的备选方案就只剩下运-9一种了。

  随着苏联的解体,制造AN-12和其替代型AN-70两款中型运输机的安东诺夫设计局也和乌克兰一起,脱离了俄罗斯的控制,这意味着俄罗斯只能继续使用已经服役数十年之久的AN-12中型运输机,同时在国内航企的产品中另寻出路。

  对此,还留在俄罗斯境内,并负责设计制造伊尔-76的伊留申公司给出的方案是由印度出资,俄负责设计并制造“下一代中型运输机”MPA。但印度最后“无情”地选择了美制C-130和C-17两款运输机,俄借力建造运输机的“企图”遂流产。

  而时至今日,俄空军中数百架AN-12中型运输机当中,最年轻的机龄也早有40余岁,急需更换。当然,运-9E对于俄罗斯而言是一个极好的选择,倘若他们肯像其它第三世界国家客户一样舍得拉下脸的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