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榴弹发射器引外军求购 可在600米外射入碉堡口
www.wforum.com | 2018-02-12 20:32: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榴弹发射器引外军求购 可在600米外射入碉堡口

  中国军队自用版QLU-11狙击榴

  据防务博客网站报道,中国北方工业公司(NORINCO)收到了一份来自中东国家的订单,该国希望采购中国的40毫米口径LG5型狙击榴弹发射器。目前尚不知求购LG5型狙击榴弹发射器的是中东哪国军队,但极有可能是正处于战乱之中的国家。LG5型狙击榴弹发射器由中国北方工业公司与国内多家兵工企业联合研发,于2013年研制成功,之后开始在军事杂志和防务展上频繁亮相,在国内甚至是国际上都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中国军队自用的LG5被称为QLU-11,口径改为35毫米,目前东部战区陆军、南部战区陆军、海军陆战队都有少量列装。

  作为单兵火力支援武器,LG5型狙击榴弹发射器与一般的榴弹发射器有很大不同,最大的优势就是射击精度高,尤其是配备带自动火控系统的先进瞄准镜后,其研发单位号称射击精度足以在400-600米距离上命中敌碉堡观察孔。LG5型狙击榴弹发射器口径为40毫米,发射专门为其配套研制的高精度榴弹,直射有效射程可达1000米,曲射有效射程达2200米。LG5型狙击榴弹发射器使用的高精度榴弹主要有BGJ5型高爆多用途弹、BGL3型高爆杀伤弹、BGL3A型可编程空爆杀伤弹。

  BGJ5型高爆多用途弹既可以用于攻击敌方装甲目标,也可以攻击敌方士兵,其破甲深度超过76mm,杀伤半径达7米,LG5型狙击榴弹发射器发射该弹在800米距离上3发弹散布在直径为0.7米的圆内,精度非常可观。BGL3型高爆杀伤弹则主要用于攻击敌方士兵,破甲能力稍逊于BGJ5型高爆多用途弹。BGL3A型可编程空爆杀伤弹则是基于BGL3型高爆杀伤弹研发而来,其弹头安装有可编程引信,可根据火控系统进行弹道解算得出的数据设定其爆炸时间,实现在目标上方空炸,这样一来就可以攻击躲避在掩体或者战壕内的敌方士兵。这里要说下,解放军自用版QLU-11狙击榴的制退器前方没有感应线圈,无法发射可编程空爆弹。

  LG5型狙击榴弹发射器拥有如此高的精度得益于发射高精度榴弹时的高初速和带火控系统的先进瞄准镜,其初速达450米/秒,相比之下87式35毫米单兵榴弹发射器的初速仅190米/秒。其使用的Y/MJL-11-005型瞄准镜实际上就是一种自动火控系统,具有激光测距、弹种选择、温度传感、俯仰角传感、偏流自动修正、人工横风、海拔修正、自动解算、自动装订射击诸元、故障自检等功能,能够明显提高命中精度。当然LG5型狙击榴弹发射器也设计有机械瞄准具,以备瞄准镜受损时之需,不过使用机械瞄准具的射击精度会大打折扣,需要多次射击修正弹着点来提升精度。

  LG5狙击榴弹发射器可使用5发或15发容量弹鼓,火力持续性也较强。不安装弹鼓和瞄准具时其自重为12.9千克,解放军自用版QLU-11由于口径更小则要轻一些,单人携带起来也更轻松。很明显,LG5狙击榴弹发射器拿来打轻型装甲车辆或者躲在建筑物内的敌人是非常合适的,1000米的直射有效射程,比RPG-7火箭筒射程还大一些,要是有狙击榴伊拉克或叙利亚军队也不会常常面对极端武装的自爆车不知所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