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成飞或研发中型隐身战机 与沈飞FC31争巴铁订单
www.wforum.com | 2018-02-12 19:49: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成飞或研发中型隐身战机 与沈飞FC31争巴铁订单

  一向对本国军队和“国产”武器赞赏有加,并自称已拥有“大国”级别军力的印度媒体,竟首次对中国歼-20隐身战斗机“服软”。印度报业托拉斯2月9日刊文称,中国歼-20隐身战机已列装其空军作战部队,从而使中国在四代隐身战机方面领先本地区。文章称歼-20是中国的第四代中远程战机。自2011年首飞后,又于2016年在第十一届珠海航展上首次正式公开亮相。由于印度尚未获得隐身战机,歼-20列装中国空军作战部队将使印度空军落后“一个维度”。

  目前,印度空军唯一可以期盼的、可能获得的隐身战机,就是俄罗斯正在研制的苏-57战机。不过显然,印度媒体对于苏-57的进度颇为“做鸡”,甚至急到上个月末还发生了一起“惊悚”新闻事件。恰恰也是本文开头提到的印度报业托拉斯于1月底在其网站发布消息称,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似乎”已经提出将在印度本地生产专为印军需求“定制”的F-35隐身战机,甚至提及将F-35战机的生产线向印度转移的“可能性”。

  此消息一出,立刻被印度国内众多媒体“追捧”转发。印媒称,这项旨在转移“最先进战机”的生产技术的计划被贴上鲜明的“印度”和“独家”标签,将为印度国防工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消息还一度在印度国内舆论中掀起了对印空军坐拥先进隐形战机愿景的热议。

  不过,就在印度媒体和网友的“欢呼”尚未“尽兴”之际,作为无端“躺枪”的“苦主”——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就开始澄清了。美国《防务新闻》网站在1月24日发布题为《各位观众请冷静!没有向印度转移F-35生产线计划》的文章,委婉地表示印度媒体的撰稿人可能将洛马公司向印度转移F-16战机生产线的计划误认为是要转移F-35的生产线。

  在F-35战机“入印”热潮平息后,印度媒体不得不又将目光转回俄罗斯苏-57战机。俄罗斯媒体2月8日最新报道称,苏-57战机第一阶段的国家测试已经结束。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对媒体表示,2018年将签署苏-57实验机型的供应合同。他说,首批实验机型的两架飞机可能在2019年投入使用。他还进一步透露,俄前线航空兵未来航空系统(PAK FA)项目(苏-57即属于该项目)的框架内已生产了12架飞机,其中10架正积极进行飞行测试。

  虽然这一消息表明俄方对苏-57战机的进展颇为乐观,印度空军却不这么看。印度空军一直认为苏-57战机隐身性能达不到五代机(中国称为“四代机”)标准,所以多次表露出不愿引进苏-57的意思。但是到目前为止,公开消息显示,印度有关引进五代机的工作,仍然只是与俄方谈判过PAK-FA项目。在其现有战机采购项目中,没有F35参与,美方也没有与非F35项目参与国谈判出口F35的问题。

  那么除了苏-57战机,印度还有一个国产隐身战机项目——AMCA项目。不过这一项目目前还处于概念阶段,可能连PDF都还没制作完,显然是远水救不了仅渴。要知道,巴基斯坦空军去年就已经宣布,将与中国厂家合作伙伴共同研发自己的隐身战斗机。巴国媒体后来进一步报道称,巴方可能会就中国成飞的一个中型隐身战机项目,以及沈飞的FC-31隐身战机项目进行磋商,并择优选取。

  对此,印度媒体“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结果在还没替自家空军想好“对策”之时,2月9日,中国空军正式宣布歼-20隐身战机加入作战部队!本来在前段时间,印媒就对解放军南部战区空军西南部队装备3.5代歼-10C战机,并首次赴高原地区驻训极为关注。这一下,印媒的注意力更加集中了,毕竟,歼-20可是真正的四代机(印媒称之为“五代机”)!而目前印度空军装备的最先进战机,还是正宗三代机苏-30MKI战机。

  现役战机出现如此明显的代差,也难怪印度报业托拉斯在被证实“印度获得F-35生产线”是假消息后,会罕见地,很可能是首次对中国歼-20隐身战机进行了正面介绍和分析。印媒对自家空军装备已经落后“一个维度”的说法,恐怕也算“绝无仅有”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