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制造又一大丑闻被踢爆 中国迎来大好机会
www.wforum.com | 2018-02-12 19:47: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制造又一大丑闻被踢爆 中国迎来大好机会

资料图:三菱材料高管鞠躬道歉

  近日,“神户制钢”事件带来的舆论影响尚未消退,日本制造又曝出一重大丑闻,还犯了以前同样的错误,一向以匠人精神自居的日本制造再一次被送上舆论的制高点,个中滋味可想而知。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有色金属巨头三菱综合材料公司于2月8日对外表示,旗下又有三家子公司出现造假问题,所以该公司总裁果断站出来承认错误并对外鞠躬道歉。

  其实,日本三菱综合材料也不是第一次犯这种错误,作为国际大型有色金属材料供应商,原本就不应该出现这种原则性的问题,况且丝毫没有吸取此前的教训加以改正,从而规避这种重大过失,这于企业而言是不可饶恕的过错。

  2017年11月,据媒体发布消息,三菱伸铜某厂在2016年10月18日到2017年10月17日整整一年期间出口的铜制品存在数据篡改,问题产品达到879吨,涉及到200家客户,其中影响最大的是汽车制造领域。

  而2个月都不到,又爆出三家子公司造假,据三菱方面预估,这次很有可能超过250家客户受到影响,较上次有过之而不及,且这次范围扩大到波音客机、核电站等高风险领域,如果仅仅因为材料问题又要上演福岛核泄漏的悲剧,那么三菱就是全人类的罪人。

  有外界人士分析认为,经过一连串造假事件持续发酵的情况下,这位身兼重任的三菱社长(在中国相当于总裁)很有可能回引咎辞职,不过让人意外的是,这位社长并没有按常理出牌,对外表示会尽早解决问题并否认辞职这一说法。

  从这一两年连续曝出的制造丑闻不难看出,日本制造苦心经营的高品质、高要求理念渐行渐远,这也就意味着日本制造已经走下神坛了。

  而中国应该抓住日本制造影响日渐消除的大好时机,进一步增强中国制造的国际影响力,从而早日实现向中国创造的转变,为中国制造“占领”全世界打下坚硬的基础,一改“世界工厂”的固有形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