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崭新航母即将出海 还没服役就创下世界纪录
www.wforum.com | 2018-02-11 22:45:54  全球军事热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崭新航母即将出海 还没服役就创下世界纪录

  日前,中国海军最新型的002型航母迎来了89号航母保障船,这意味着这艘航母即将出港进行首次海试,据法国“解放报”日前报道,中国是目前全球航母国家之中拥有航母最晚的国家,除了泰国在上世纪90年代购买了一艘象征性的轻型航母之外,其他国家拥有航母的历史都是动辄几十年,像英法美等老牌海军强国操作航母的历史甚至接近百年,而中国直到2012年才拥有了第一艘改造自前苏联二手航母的辽宁舰,拥有航母的历史最短。

  报道称,虽然是“后起之秀”,中国却又让世界见识了什么是“中国速度”:仅花了三年多时间就建造完毕一艘6万吨级别的大型航母,法国媒体表示,种种迹象表明,拿破仑的预言成真,中国这只“沉睡的雄狮”真的苏醒过来了。

  据报道,几年之前当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服役之时,西方国家普遍持怀疑态度,认为中国至少要花几十年时间才能掌握航母研制和操作的精髓,然而仅仅几年之后,中国完全自主研制的国产002型航母已经建造完毕,这艘簇新的大型航母即将出海进行“处女航”。

中国崭新航母即将出海 还没服役就创下世界纪录

  与此同时,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在海试中遭遇漏水事故狼狈返航,法国唯一一艘戴高乐号航母又在船厂大修无航母可用,而002型航母并非中国的最终目标,中国人眼中盯着的是类似美国的核动力超级航母,仅从这点来看,英法等欧洲老牌海军强国就已经失去了追赶的动力:国力根本就不允许。

  据悉,建造002型航母对中国海军来说只是“牛刀小试”,中国真正的目标是建造类似福特级的核动力航母,按照中国航母发展路线图的规划,002型航母是对辽宁舰的仿制升级,003型航母是平直甲板的常规动力大型航母,004型则是中国海军20年内的终极目标:核动力超级航母,据悉003型航母将在2022年左右服役,004型航母将在2025年左右服役,到2030年之前,中国将拥有5-6艘航母,成为一支真正意义的世界级海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