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054A护卫舰疑试射红旗26导弹 具备末段反导能力
www.wforum.com | 2018-02-09 20:43: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54A护卫舰疑试射红旗26导弹 具备末段反导能力

资料图:反导拦截导弹

  近日,据中国官方媒体发布消息,中国第四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取得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与此同时对外宣布不针对任何国家,主要为了加强国家安全防御体系。

  进入新纪元以来,打造更加强大的导弹防御系统是世界各国国防实力竞争的又一制高点,其中构建空天一体防御网的三位一体防御体系备受青睐,但突破这一高难度的反导技术成为世界各国的绊脚石,除美国外,中国是第二个突破中段反导技术的国家。

  在三位一体中,太空防御我国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中国的激光致盲技术已经让美国间谍卫星吃过苦头,此外,我国的自主研发的反卫星技术也是领跑全球的一打创举。

  相比太空防御,中国的陆基和海基反导防御系统要薄弱得多,不过我们从未停止过攻关,近年来中国针对这两大领域双管齐下,终于在今年大获突破开出累累硕果,以中国这两年频频试验来看,中国将会在最短时间内部署陆基中段反导防御系统,而这一技术也是反导技术里最难攻克的技术之一,连俄罗斯都不具备。

  然而,海基反导防御这一领域更不可小觑,日前,据央视播放的视频显示,中国海军第一艘舷号为529的054A型导弹护卫舰秘密发射了一枚参数不明的新型导弹。

  可以确定的是,这枚导弹既不是红旗-16中程舰空防空导弹,也不是与红旗-16共架发射的鱼-8系列反潜导弹,从该导弹外形基本能断定,这极有可能是一枚全新研制的防空导弹,但网友猜测最有可能是未曾曝光过的海红旗-26反导导弹。

  查阅相关资料即可发现,海基版红旗-26防空反导导弹是在由红旗-16的基础上发展而来,从红旗-16导弹2.5万米的射高和70公里左右的射程推断,海红旗-26很可能是末段高空反导导弹,在护卫舰、驱逐舰以及未来将要服役的航母上有着不可预估的作用。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