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歼-20列装空军作战部队 成威慑对手的空中杀手锏
www.wforum.com | 2018-02-09 19:25: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空军9日宣布,世人瞩目的歼-20战斗机已经开始列装空军作战部队。这意味着中国第五代隐形战机将很快形成战斗力,为提升解放军的综合战力作出贡献。

  歼-20的作战半径远,载弹量更大,更强的隐身性能意味着它有超强突防能力,这一切决定了它能在未来军事对抗中扮演空中杀手锏的角色。这是一款具有战略威慑力的武器,是重绘中国周边相当距离内天空的一支笔。

  亚太地区以中国为假想敌的那些军事支点一定都会感受到来自歼-20的某种压力。我们希望歼-20能够为压制针对中国的各种军事冲动发挥重要作用。止戈为武,歼-20的列装将有助于中国进一步践行这一传统军事哲学。

  歼-20所代表的进步不是孤立的。就在本月6日,中国刚刚宣布成功进行了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中国的工业及科技现代化为军事进步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和技术支持,从航母到各种新型导弹、战机,解放军的作战体系源源不断有先进的骨干装备补充进来,促成了中国国防能力的全面提升。

  中国人很清楚,我们的军事力量仍不能称为世界一流,中国军事现代化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毫无疑问的是,任何人在中国的核心利益线上挑战我们都变得越来越困难,贴近这条红线与中国进行军事对抗意味着越来越大的代价,即使对拥有超级军事力量的国家,它们也已经变得几乎不可承受。

  军事上逐渐强大起来的中国必然更加自信,但这种自信不是妄自尊大。整个中国社会现在不存在主动通过武力解决对外纠纷的意愿,任何对外摩擦都应按照国际规则,以协商、谈判方式加以解决,这是中国人处理国际问题的真实愿望。

  中国整体上是由防御心理、而非扩张心态主导的社会。借助军事压力强行向外部世界扩散影响力,这种思维与中国“和(为贵)”的思想连一撇都对不上。

  更加自信的中国会更认真地审视这个多元世界,冷静评估来自外部的冲击和竞争。我们将更有定力,大大减少因应对力欠缺而必须保持最高警觉,进而导致某些战略误判的几率。

  中国是大国,我们的国防能力必须与国家的经济利益规模相称,否则就可能诱发非理性的对华博弈念头,那样的战略态势必将是畸形的,不利于世界和平。

  我们要祝贺歼-20列装。希望外界关注、猜测的中国更多先进战略性装备都尽早亮相列装,将中国国家安全的网络越织越密。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