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神秘“幽灵部队”曝光:平时送快递战时运坦克
www.wforum.com | 2018-02-09 19:16: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神秘“幽灵部队”曝光:平时送快递战时运坦克

顺丰公司的大型无人机

  近日,中国空军后勤部进行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演练,就是利用民营物流公司的大型无人机为前线部队运送各种补给,演练收到了奇效。顺丰公司的无人机出色的完成了物资输送任务,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急需的物品送到了指定的地点,证明这种补给方式很适合未来战争,因为未来战争的战场环境将会更加复杂化。

  这次演练引起了全球的重视,都在关注中国开创的新作战物资补给方式,这种方式将会大大提高军队的补给能力,从而大幅度提高军队的持久战斗力。这次演练的成功说明在未来战争中,民用产品和民用装备改军用,是一种最能够快速提高作战实力的有效方式。这些装备平时不引人注意,但一到战时就能发挥巨大的作用,堪称一支“幽灵部队”。

  对于后备战争能力的储存,人们往往想起停泊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贝尼西港(也被称为旧金山湾)那支规模超大的舰队,又被称为“幽灵舰队”。其实美国的“幽灵舰队”也有很多舰船停泊在加州的尤斯迪斯堡和得州的博蒙特。这支舰队并不在美国正规的海军编制中,它归美国海军后备役部队负责管理。

  这支“幽灵舰队”是由美国海军已经退役的船况良好的战舰组成,这些退役战舰定期保养维护,随时可以重新入役投入到战斗中,“幽灵舰队”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大幅度提高美国海军作战规模和能力。这个做法看起来真的很高大上,其实却是美国的一个负担,因为每年要花费大量的管理费和维修保养费,令本来就捉襟见肘的美国财政十分窘迫,更为重要的是,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现代的战舰越来越先进,“幽灵舰队”的战舰早就落后了,重新服役也不会适应未来的战争,根本起不到作用。

  目前美国也有些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开始忍痛割爱的陆续拆除这些舰船,独立号和小鹰号等多艘封存的航母就已经被拆除了,钢材会被用来建造桥梁。

  中国的“幽灵舰队”是指大型的商用船队,这些船只平时进行商业运营,为国家经济做贡献,但是在设计时却充分考虑了进行武器装载问题,能运输坦克火炮等多种军事装备。因此在战时可以随时进入作战序列,承担各种军事物资运输任务,意义和前面提到的物流公司无人机空运补给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其中比较著名的就是2万吨级的“长达隆”号滚装船,其具备一次远洋投送两个整建制机步营的能力,而且已经参加过多次军方组织的投送演练,在演练中表现十分出色,完全能适应未来战争的需求。这些“舰队”平时挣钱,战时好用,真的要经济实惠很多啊。

  未来随着无人机在我国民用市场的大规模铺开,又一支大规模的能够军民两用的“空中舰队”即将成型。放眼时间,能够与中国较量的,也就剩美国了。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