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造水雷世界第一 轰炸机远程投雷让美军忌惮不已
www.wforum.com | 2018-02-06 21:12: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造水雷世界第一 轰炸机远程投雷让美军忌惮不已

库存和制造能力 确实世界第一

  近期有消息称,中国唯一一款现役攻击机歼轰-7将会迎来最新的改进型号。新型号有可能是采用了大比例复合材料,改用全数字电子飞控 的改进型。这样改进后,“飞豹”的隐身能力和操控性能都会有显著提升。不过,很多朋友都会有疑问,明明已经有了歼-16,为什么中国还要造歼轰-7呢?

  除了担负对地打击任务,歼轰-7还有一个重要职责,在中国海军航空i兵的作战序列中,担负执行空头水雷-航空布雷的任务。这是因为飞豹的外挂能力较强,就算挂载7吨的弹药时,航程也可以也可以达到1500公里,如果要是具备空中加油能力,那么作战半径也回高达1700公里左右。这样的外挂条件,基本可以挂6-14枚各型号的航空水雷。这使得飞豹攻击机可以前出到日本海周边主要港口,这些港口都是美日共用港口,可以有效封堵对手海军的活动。

  这一点也在美国著名智库兰德公司在2月1日公布的长达200多页的调查报告中有所提及,该公司声称,中国对外的战略布雷能力近些年来已经显著提升。根据兰德公司的估计,中国现在可以用于航空布雷的战机超过了100架,一次性就可以投射1000枚以上的航空水雷,可以封锁3-5个主要航道,封堵4-7个大型港口,作战能力相当突出。而现在全球能够发起这样庞大航空布雷技术的国家只有中国。目前为止,中国的库存水雷数量超过10万枚,其中高技术的新型水雷达到了1/10。这其中就包括了近些年流行的智能水雷,例如智能音响水雷和智能沉底锚雷等。这也使得中国库存和制造水雷的能力位列世界第一!早在上个世纪末,就有专家研究使用轰-6轰炸机对美军的港口基地进行攻势布雷,如今已经完全可以成真了。

  世界上在航空布雷领域应用的国家,其实是美国。早在二战时期,美国空军就执行了对日本的航空布雷战,历史上称为“饥饿战争”。根据美空军《航空兵》杂志刊发的文章称,如果美军对中国的核潜艇潜艇基地进行智能水雷的布设,就有可能瘫痪中国战略核潜艇部队的战斗力。而如果对中国海军的主要出海航道进行封堵,无疑使得解放军海军成为了内海海军。只不过,这篇论文刊发不过才5年不到的时间,中国已经具备了把智能化水雷布设到美军港口的能力。

  而且,扫除智能水雷是全世界的共同难题,出了名的难扫除。现在美军应该担心的事:谁来扫除自家门口的水雷?难不成利用民船来趟雷吗?但是现代化的水雷,都具备识别目标的能力,这种策略早就失效了。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