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港媒称中国本土军工进步太大 欧洲禁运已经不再是事
www.wforum.com | 2018-02-06 20:47: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称中国本土军工进步太大 欧洲禁运已经不再是事

  香港《南华早报》2月6日文章,原题:中国军力增强或根本改变欧洲的武器转让 在亚洲国家增加军备之际,欧洲向印太国家出售装备,同时保持对华军事技术转让的严格限制。看似欧洲采取了壁垒分明的做法,其实没这么简单。

  欧洲出口商在一系列政治因素制约下寻求商机,但并无明确战略指导欧洲武器出售和关键技术管制。不过,若今后印太格局朝向中国与澳印日美组成的四国阵营之间公开战略竞争,这种状况可能会改变。

  欧洲武器制造企业需要出口市场来维持技术优势。但当前趋势已不限于商业利益,还有政治层面的。且欧洲各国在战略上有不同考量。

  至于中国,过去5年来有关欧洲军事技术获取的态势已完全改变。以前,中方与欧洲人会谈时,一个中心要求是解除武器禁运,但如今已不再如此。中国领导人结束了把同欧洲国际安全合作与解除禁运挂钩的做法——这是中国本土军工产业(不断)进步的结果。

  如今中国的重心是军民融合发展,比以前更进一步实现军工自给自足的毛泽东梦想。中国对一整套武器系统的需求已微乎其微。目前(对中国来说)最重要的是获取关键技术以克服特定瓶颈,还有就是创造研制未来几代武器所需的创新力和领导力。就如中国领导人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所说,树立科技是核心战斗力的思想。

  这种背景下,欧洲对中国出口军事零部件不再具有争议,对日本和美国也无关紧要了。因为禁运是一种政治方针,而非强制性法律,武器禁运从未阻止此类转让。

  在中国军事发展的新阶段,如今比直接出口更受关注的是以研发合作与投资高科技公司形式的无形(武器技术)转移——种种迹象显示,它们促进了中国军工业发展。

  欧洲并非印太的离岸平衡者,迄今也没有对武器转让附着明确战略目的。其对华目标仍是再平衡双边贸易和投资关系、发展全球治理方面的合作。欧洲是否会采取全面方针阻止所有对华转让和军民两用技术?看起来不太可能。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