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度先进潜艇刚下水就被打脸 面对中国潜艇毫无胜算
www.wforum.com | 2018-02-06 19:47: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先进潜艇刚下水就被打脸 面对中国潜艇毫无胜算

  鲉鱼级潜艇下水让印度举国若狂

  印度第3艘在本土制造的柴电鲉鱼级潜艇开始在该国海军服役,“卡兰杰”号潜艇1月31日在孟买的马扎冈造船厂举行了隆重的仪式。据泰国《亚洲时报》网站4日报道,印度计划建造的6艘潜艇由于资金、机密图纸和操作说明泄露等诸多问题,第一艘潜艇比原计划晚了4年才建造完成。印度潜艇与中国“更强大”的潜艇和其他舰艇不可相提并论。印媒援引军事专家评论称,印度常规动力潜艇显然不如中国海军的核动力潜艇。印度潜艇舰队的规模也要小得多。

  印度为了制造所谓的国产潜艇,制定了“75项目”,从法国引进技术在本国生产6艘鲉鱼级柴电潜艇,但这个项目从一开始就没怎么顺利过,一是印度的制造技术不过关,这导致制造工作频频遇阻;二是在制造过程中,发生过从法国卸露了技术机密;三是在制造过程中,进度不断拖延,导致首艇比计划推迟4年(一说是6年)才下水。

  根据印度海军的规划,6艘鲉鱼级潜艇在进入印度海军后,将成为主力,主要在印度洋和马六甲海峡作战,用于摧毁敌方潜艇和军舰,以及侦察和布雷。由于法国是拥有先进潜艇技术的国家,所以该潜艇的拥有不错的隐身性,其水下航速达30节,水面航速达12节,最大下潜深度为280米,能发射18枚“黑鲨”重型鱼雷或39枚“飞鱼”反舰导弹打击目标,作战能力很强。

  在首艘鲉鱼级潜艇交付后,印度海军立刻就“全球无敌”了。据印度军事专家称,鲉鱼级潜艇不仅被用来替换、补充日益萎缩的印度水下舰队,同时鲉鱼级常规潜艇还将整合本国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用于遏制日益严重的“邻国航母威胁”。不过,这位专家也承认,与中国的核潜艇和新的AIP潜艇相比,拖延了多年的鲉鱼级潜艇已没有多少优势了。

  分析认为,虽然鲉鱼级潜艇在印度定购的那个时候,在技术上来说属于比较先进的柴电潜艇,但从合同签订时的2005年到现在年都过去了,再加上当中出现的泄密丑闻以及其它国家的技术进步,当然还有印度自身在制造技术上的巨大缺陷,都让这款潜艇服役时就已沦为一般般的潜艇。而中国近年来不论是核潜艇还是常规潜艇,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进展,且主要战术目的是美国的先进潜艇,所以对于印度的潜艇的到来,中国没什么可怕的,一旦在印度洋遭遇,中国海军潜艇有把握把其打得满地找牙。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