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072登陆舰除测试电磁炮 还在南海怼过美巡洋舰
www.wforum.com | 2018-02-02 19:16: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72登陆舰除测试电磁炮 还在南海怼过美巡洋舰

  昨天,军迷圈被一艘中国海军的老爷舰——服役20年的072III型登陆舰海洋山舰刷了屏,这艘舰的舰艏,76F型双37mm舰炮不见其踪,换上了一门体积庞大、十分科幻的电磁轨道炮,其实072型作为中国海军在071型综合登陆舰服役之前最大型的坦克登陆舰,因为较大的船体和很好的耐用性,还被改成多种特殊用途舰,特别在岛礁建设方面,功勋卓著。

  海洋山舰是4000吨级的072型登陆舰在90年代的改进型,比起老式的072主要是增设了不带机库的直升机甲板,可供直8这样的大型直升机起降,同时还能够携带724型小型气垫登陆艇执行登陆作战任务,在2000年后,中国海军装备了更先进的072A型,采用封闭式舰桥,贯通式车辆甲板等新设计。

  在1995年到1998年中国收复并在美济礁建设高脚屋的过程中,072型登陆舰就已经崭露头角。当时菲律宾飞机拍摄的图片显示,一艘涂有“琼运936”舷号的072III型登陆舰,它正是今天测试电磁炮的“海洋山”舰,“琼运”两个字显示是地方运输船,显示我们是和平的小白兔,这些072为美济礁建设第一代高脚屋送去了大批建材。

  此后,072型登陆舰也成为了南沙值班的最常见舰艇。原因在于,072是一种可以抢滩登陆的坦克登陆舰,吃水很浅,因此被经常披露在渚碧礁的潟湖中执勤,而且072船体设计非常优异,具有坦克登陆舰中罕见的20节最高航速(美国海军新港级18节),可以安全进出潟湖,在南沙执勤。

  到了2014年西沙中建岛围绕“海洋石油981”平台的对峙事件中,老072们再次披着马甲披挂上阵,涂有中国海警局涂装的警医01和拖25船,都是老式072改装的,凡是侵犯中国海疆利益的,对不起,先把你拖走,然后请您来海警局坐一坐,当年玩“碰碰船”,连美国海军考彭斯号导弹巡洋舰都忌惮三分,还怕你们?

  当然,072们打杂生涯登峰造极的阶段,莫过于前几年的南沙陆域吹填和岛礁建设过程中。至少有3艘老式的072型登陆舰被改成了生活保障舰,很可能是提供岛礁施工人员急需的医疗服务,因此加上了医疗方舱,另有一艘舷号为928的老072,还装上了米波雷达天线,提供防空警戒。

  072登陆舰虽然其貌不扬,但在保卫祖国海疆中发挥的作用一点都不小,不仅造价低廉而且特别好用,前几年又续建了一批072A,就是佐证。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