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武器已出口非洲多国表现优异 实战中大获全胜
www.wforum.com | 2018-01-31 20:50: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武器已出口非洲多国表现优异 实战中大获全胜

  2016年底,西方媒体国防数字网站Shephard Plus发表法国军事评论员Erwan de Cherisey署名文章《分析:中国在非洲的进展》,对中国外贸武器装备在非洲地区的销售进行了统计研究,我们编译转载并不代表证实其事实和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外媒这篇署名文章称,根据2016年版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的军事报告,在非洲大陆的51个国家中,超过三分之二的国家装备有中国的军事装备,在这些国家中,有10个国家是近年来新出现在中国军工企业客户名单上的,其中9个是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

  以尼日利亚为例,尼日利亚海军于2012年订购了两艘中国设计的P-18N海上巡逻舰,首艘在中国建造,第二艘则转移至尼日利亚组装。与此前中国为泰国建造的“北大年”级巡逻舰类似,P-18N长95.5米,排水量为1800吨,配备了两台德国MTU柴油发动机,航速达到了21节,配备了一门76毫米主炮,以及两门30毫米机关炮和两门20毫米速射炮,此外还能够搭载一架直升机,成为尼日利亚海军最现代的战舰。

  外媒文章指出,非洲中西部的喀麦隆也在近年向中国购买武器装备。2014年底,喀麦隆空军收到了数架直-9WE武装直升机,可以发射红箭-8有线制导反坦克导弹,并能够进行夜间作战,这些直升机成为了中部非洲最先进的军用直升机。

  外媒文章认为,坦桑尼亚也是近年来中国国防工业在非洲的客户。其中坦桑尼亚陆军装备的59G主战坦克,被称为“魔改五对轮”,在59式中型坦克的基础上换装了大型的楔形炮塔,安装了厚重的附加装甲,采用125毫米滑膛坦克炮,整体性能直逼96式主战坦克。

  中国制造的外贸装甲车家族也深受非洲国家欢迎,它们以中国装备的轮式步兵战车为原型,可以选择装备一座30毫米机炮炮塔或传统的12.7毫米机枪枪塔,安装有空调系统,主要适用于非洲、中东和南亚炎热地带使用。

  从产品综合性能来看,非洲国家购买中国武器装备的质量和技术含量有了显著提高,如果说过去主要以轻武器为主,现在非洲客户已经向中国采购更昂贵和更复杂的武器装备,包括海军舰艇、直升机、无人机、战斗机、运输机、装甲车、导弹等,以提升自身武装力量的战斗力。

  实战是检验武器能力的试金石。2016年喀麦隆军队使用中国外贸装甲车进行战斗,非洲军人认为中国造轮式步兵战车具有高度的可靠性,装甲坚固、火力强大,战场表现令人非常满意。

  外媒这篇《分析:中国在非洲的进展》文章最后认为,中国军事装备已经在非洲站稳了脚跟。可以预见的未来,非洲大陆上新一代中国武器装备将超过欧美产品,满足非洲国家的需求。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