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研发难度全球居首!中国这款飞机将使陆军飞起来
www.wforum.com | 2018-01-30 20:20: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研发难度全球居首!中国这款飞机将使陆军飞起来

  蓝鲸倾转旋翼机是中国正在研发的一款新型、世界领先的倾转旋翼机,自2013年天津直博会展出以来就受到极大的关注,但是受美军V22倾转旋翼机极高的技术难度连累,广大军迷对于中国蓝鲸都是没报多大希望的,但是,作为一款将会极大提高中国军队作战水平的装备,笔者认为,蓝鲸无论再难也要搞。

  现代战争对于陆军的快速反应、快速机动需求越来越高,借助直升机大规模调动部署大批量整建制部队的能力,一直是很多强国陆军追求的目标,美国陆军在伊拉克战场强大的整建制调动部署能力,更是让其他国家对快速陆军的需求变得更加强烈。中国特色的空中突击力量建设也早已进入大规模实施阶段。而蓝鲸这样的载重量极大,能像直升机一样快速垂直起降的能力将会极大的促进中国陆军空中突击力量的建设,能够极大满足中国建设飞行化陆军的需要。

  进入现代,空降部队的内涵也早已被重塑,那种依托大规模战争进行的大范围、集团化空降部队使用的几率也变得越来越小,而随着现代战争形式的演变,空降部队的特种化需求越来越明显。中国作为当今世界为数不多的保有整建制的、大规模空降部队的国家,在最新的军事改革中,空降部队力量不但没有被削弱,反而很好的根据现实需要对现有空降部队力量编成给予重新组合,能够极大提高指挥作战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的旅级建制得到重视,而根据近两年不断透露出的一些信息来看,类似于美军那样的小而精悍、机动反应速度惊人、类似于陆军空中突击力量的中国空降突击力量也获得很大的发展。同时,根据中国空降部队两年来多次组织的直升机空降演练来看,中国空降兵对于蓝鲸这样的倾转旋翼机是有很大需求的。

  中国海军陆战队在这两年的军事改革中一直很受关注,但是至今为止确凿的信息极少,中国海军陆战队将会以什么样的方式露面我们不得而知,但是万变不离其中,中国海军陆战队的改变也必然是围绕着实战需求进行的,而根据近些年世界和中国的实际需求,中国海军陆战队扩大化、特种化必是发展方向。在近些年里,中国海军陆战队是中国出镜相对较高的国防力量,在撤侨和护航一线都有他们的身影,而随着中国两栖登陆舰船尤其是大型两栖攻击舰的建造服役,中国海军陆战队作为中国部署在海外,时刻准备维护中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力量,必将受到极大关注和重视,蓝鲸倾转旋翼机强大的运载能力必能助中国海军陆战队在国外的军事行动一臂之力。

  综上所述,蓝鲸这样的大型四发倾转旋翼机在中国是有很大需求的,但是,倾转旋翼机毕竟是最新型的技术,以美国那样强大的军工科技能力,在双发的V22倾转旋翼机研制阶段还多次发生重大技术事故、导致极大损失,服役后,事故也从未间断过,以中国的技术能力研制一款比V22技术要求更高的蓝鲸,难度极大,这也是很多人对蓝鲸很是欣赏,但都没有抱太大希望的根源。

  从美军在V22之后又推出V280的研制计划来看,倾转旋翼机对于部队战斗能力的提高是有帮助的,而且这个助力应该很大,相对于直升机产业发达的美国,蓝鲸这样的倾转旋翼机对于中国军队的助力只会更大,因此,作为一种代表未来的装备,再难我们也不能放弃,蓝鲸计划也一定要坚持。

(1)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