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空军手握两个杀手锏 让中国空军无法超越俄罗斯
www.wforum.com | 2018-01-29 20:24: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空军手握两个杀手锏 让中国空军无法超越俄罗斯

  自苏联解体后,俄罗斯虽然继承了其大部分的遗产,但整体上的实力还是难以和当年的苏联相比。近几年,由于经济的不景气,俄罗斯一直仰仗的军事力量发展也受到诸多限制,被讥讽为“独脚巨人”。的确,受制于经济状况,俄罗斯很多先进的武器装备无法发挥其作用,在2011年下半年的时候,俄罗斯一批先进装备下马,包括BMD-4空降战车、BMPT坦克支援战车、T-95主战坦克等,不过最近,一批俄罗斯空军的新装备的进展似乎表明,俄罗斯正在重振国威。

  首先是备受关注的专为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苏-57研发的新一代大推力涡扇发动机(代号为“30号产品”)。近日,安装这款发动机的苏-572号原型机成功首飞。据了解,这款发动机使用了新的风扇、压缩机和数控系统,最大军用推力可以达到11吨,而加力推力更是达到了18吨,性能与美国装备在F-35战斗机上的F-135涡扇发动机处于同一水平。而且,由于其在工艺和材料上的突破,使其尺寸更小,重量更轻,也正因为如此,这款发动机的推重比实现了10的突破,达到了11,而F-135发动机只有10.5。

  其次是俄罗斯未来空基核力量的重要保障之一——图-160M2战略轰炸机即将首飞。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俄罗斯的空基核力量基本依靠图-160保障,但这款飞机与美国的B-1B和B-2A等战略轰炸机相比,在航电设备、机载武器等方面仍然有一定距离。因此,俄罗斯早在2001年就宣布将对图-160进行改进。而今年,改进后的首架图-160M2战略轰炸机样机已经下线,刚刚进行首飞。从外观上看,它与图-160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但它内部的构造已经实现了全方位的升级。在航电系统上,它安装了新的相控阵雷达来代替原来的多普勒雷达,并在机身后部和垂尾增加了一部分新型电子战及侦查/告警设备,这将提升其战场生存力。发动机也换装了更先进的NK-32-2涡扇发动机,不仅增加了推力,还通过改装全权限数字式控制系统(FADEC),大幅降低了耗油率,进一步提升了航程。除此之外,它还配备了新的机载武器,增加了挂载战术空地导弹和精确制导炸弹的能力,另外,俄罗斯还在为图-160M2研发类似美军的AGM-158联合防区外空地导弹这样的空射隐形巡航导弹。

  最后是以俄罗斯新一代大型运输机伊尔-76MD-90A为平台的新型飞机——A-100预警机完成首飞。此前,俄罗斯的预警机只有A-50,而这次,A-100在A-50的基础上实现了进一步的飞跃。以往的预警机都采用单面阵天线的圆盘形旋转雷达天线罩,而A-100采用了两块平面阵列天线“背靠背”安装的双波段主动相控阵雷达,这样可以充分发挥两面不同波段的主动相控阵雷达,既可以保证探测精度,也可以保证探测距离,尤其更善于对抗隐形战机。

  俄罗斯新型航空装备纷纷实现突破性的进展,展现了俄罗斯作为世界上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之一,仍然具有强大的军事工业能力和潜力,例如战略轰炸机和战略运输机领域,俄罗斯要强于中国,因此俄罗斯空军仍然不容小觑。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