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目前这种飞机造不出来 专家很焦虑必须加快研制
www.wforum.com | 2018-01-29 20:14: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目前这种飞机造不出来 专家很焦虑必须加快研制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首架建造成功的图160M2战略轰炸机已经首飞成功即将装备部队,俄罗斯将会在后续的建造中继续生产50架图160M2战略轰炸机替换嫌疑的图95MS。虽然从电子技术和打击精度上,中国的轰6K并不比图160M2差,甚至还有一些超出,但图160不但拥有超过1.4万千米的航程和40吨的载弹量,还有不少绝活让中国非常羡慕,在中国轰20服役以前,仅俄罗斯目前的十几架图160就能媲美中国空军整个战略轰炸机部队的打击能力,这就是俄罗斯的浑厚底蕴,也是苏联留下来的最重要遗产。

  图160M2除了高达1.4万千米的航程和45吨以上的载弹量以外,还有其他两样超级绝活。第一就是极快的速度,图160M2在高空能够以2.1马赫的速度超音速巡航,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也有超过2000千米的作战半径,甚至超过了绝大多数战斗机的亚音速巡航航程,而2.1马赫的速度非常快,目前全球能够飞到2.1马赫以上的战斗机基本上都是重型双发战斗机,单发中型机或者轻型机根本追不上图160M2,即使是重型战斗机,在开加力的情况下,几百千米就会消耗掉所有的燃油,F15在开加力的时候,耗油量是正常情况下的四倍,10分钟就会烧掉所有燃油,而图160却可以以2马赫的速度飞行1小时以上。

  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图160根本不畏惧拦截,只需要打开加力,就能直接将对手甩的无影无踪,以2马赫以上的速度持续飞行,这在全球也没有几架战机可以做到。其次就是这架战机庞大的载弹量了,图160的载弹量超过45吨,根据俄罗斯的计算,一次性就能携带144枚以上的250千克级炸弹,如果携带巡航导弹的话,可以携带4个6联装挂架的重型导弹或者4个8联装挂架的轻型导弹,俄罗斯图160已经展现过一次“饱和打击”了,图160在执行打击任务的时候一次性投送了24枚KH101巡航导弹,打出了非常恐怖的打击效果。

  中国的轰6K一次只能投送6枚和KH101同级的导弹,一架图160就等于4架轰6K,而俄罗斯拥有18架图160,仅此就相对于72架轰6K,这几乎是中国全部的轰6K了,虽然图160并不拥有隐身能力,很难使用重型弹药直接凌空打击或者对付特种目标,但仅就作为一个空中弹药平台使用的话,图160毫无疑问非常优秀。俄罗斯空军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究竟能获得多少架图160战机,现在的生产线生产能力非常有限,并且不拥有足够的备件来生产图160战略轰炸机,而这也是俄罗斯空军目前最大的问题。

  中国空军的轰20战略轰炸机服役之前,我国在战略部队上才能超过俄罗斯空军,现在我国虽然率先服役了先进的歼20战机,但在战略航空兵上,我国比起俄罗斯还相差甚远,图160M2就是最好的体现了。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