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港媒:中共军改动真格 废除将领世袭特权
www.wforum.com | 2018-01-29 08:16:2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中共军改动真格 废除将领世袭特权

  2013年,解放军五一国家劳动节换新军车号牌,豪车禁挂军牌(图源:VCG) 

从2018年1月1日起,中共中央军委制定的《军级以上领导干部有关待遇规定》开始实施。有消息称,这次将废除军中高级将领从毛泽东时期享有的世袭特权。 

香港《明报》2018年1月28日报道,有解放军军中人士透露,这次的改革“动真格”,原本退休将领享有的住宅、保姆、勤务员以及配车的待遇,儿孙甚至可以“世袭”享有,超标的全部被压缩或收回。有些退休将领及其后人从毛泽东时代便开始享受,在《规定》实施后要严格按标准执行,超出的就要收回。 

报道指出,此外,2008年组建的“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多年来在中国各地巡演、唱“红歌”,但或多或少都有报酬。 

消息人士称,由于合唱团所宣传的红色主旨和其收取报酬的实际情况严重背离,习近平知道后,曾斥这些将军后代们“不务正业”。习近平从军改之初就要求军队停止有偿服务,即使是“开国将军后代”,也不能利用前辈影响力获取利益。该合唱团自2017年9月后就没有公开活动。 

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2017年11月13日报道,中共中央军委印发《军级以上领导干部有关待遇规定》(简称《规定》),《规定》规范了军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办公用房、住房、用车、工作人员配备、医疗等方面的待遇标准。 

这是中共中央军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军委十项规定要求的实际行动。 

资料显示,中央八项规定是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2012年12月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提出,会议上审议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及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

具体内容是:1、到基层调研要轻车简从,2、要精简会议活动,3、要精简文件简报,4、要规范出访活动,5、要改进警卫工作,6、要改进新闻报道,7、要严格文稿发表,8、要厉行勤俭节约。 

在勤俭节约的要求中,主要是严格执行住房、车辆配备等有关工作和生活待遇的规定。 

《中共中央军委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十项规定》是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不久颁布的,这些规定与中央八项规定大同小异。 

习近平执政后,大力压缩三公经费。近期,更是把政协委员的误工费废除。中国近年来的行政费用占财政支出的比例已经大大下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