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重磅!大陆破获重大涉台军事间谍案 两人被诉
www.wforum.com | 2018-01-28 19:24:0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磅!大陆破获重大涉台军事间谍案 两人被诉

  据香港大公网1月28日报道,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华28日透露,江苏省破获了一起向台湾方面提供军事情报的重大间谍案,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提起公诉,该案目前正在法院审理中。

重磅!大陆破获重大涉台军事间谍案 两人被诉

  图片来源:江苏检察在线微信公号

  刘华当日在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时表示,去年江苏检方依法查办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开展反分裂、反渗透、反颠覆、反邪教斗争和打击网络政治谣言专项行动,起诉危害国家安全、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案件146件255人。其中,苏州市检察院起诉了马亮亮、梁鑫向境外组织提供军事情报的重大间谍案。

重磅!大陆破获重大涉台军事间谍案 两人被诉

  1月28日,在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华作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据报道,2016年7月,被告人马亮亮、梁鑫在河北保定打工期间,被台湾间谍吴荣同勾连策反。两人在明知对方为间谍的情况下,通过QQ邮箱、网易邮箱接受指令,利用曾在武警北京总队服役的便利条件,搜集并向吴荣同报送武警部队训练、部队和军工企业内部部署以及军工企业装备测试等相关情资,对大陆军事安全造成严重危害。2017年5月,苏州市检察院对马亮亮、梁鑫以涉嫌间谍罪依法提起公诉,该案目前正在法院审理中。

  间谍罪在中国大陆属于严重犯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刑法》规定,一旦被认定犯有危害国家安全的间谍罪,将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对国家和人民危害特别严重、情节特别恶劣的,可以判处死刑。情节较轻的,也会被处以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