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航母舰岛安装落地窗 已有部分海军士兵上舰
www.wforum.com | 2018-01-26 19:14: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航母舰岛安装落地窗 已有部分海军士兵上舰

  据图中可见,舰岛采用了部分落地玻璃,这是不同于16号辽宁舰的,另外,烟囱中再次冒出烟汽,显然又一次的轮机调试,而飞行甲板的扫雪人群中出现了海军士兵的身影,显然海军官兵正在逐渐熟悉自己的母舰,而伴随着这场瑞雪而来的,还有相控阵雷达的安装逐渐完毕,正在等待着揭去覆盖神盾表面的白色包装覆膜,等待着346A型新四面阵雷达的首次调试。

  我们可以回顾下002型航母首舰的历程,002型航空母舰是中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新航母,基于对前苏联库兹涅佐夫级航空母舰、中国辽宁号航空母舰的研究,由中国自行改进研发而成,是中国真正意义上的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002型航母由我国自行研制,2013年11月开工,2015年3月开始坞内建造,2017年4月23日,首艘国产航母已穿上海军舰艇的统一“正装”——标准的海军灰色,脚手架也在陆续拆除中,当时媒体称,预计将很快“下水”。2017年4月26日在万众瞩目中,002型航母下水。据媒体称,舾装大约需要2年时间,然后海试、入列。预计2019年服役。(到现在建造4年多时间,建造完成大约需要5.5年时间)。据当时的国防部发言人称:该航空母舰主船体完成建造,动力、电力等主要系统设备安装到位。出坞下水是航空母舰建设的重大节点之一,标志着我国自主设计建造航空母舰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该航空母舰将按计划进行系统设备调试和舾装施工,并全面开展系泊试验。

  总的来看,目前,首艘国产航母的脚手架已经只余舰岛和其上的相控阵四面阵雷达附近的少数部分,估计其也将在近期内拆除完毕,舰岛采用落地玻璃,显示着中国对玻璃材料的自信,已经考虑到航母舰岛的视野开阔性,而近防系统和菲涅尔光学透镜系统等其他配套均已安装完毕。89号综合保障服务舰也于本月11日前后停靠在002型17号舰旁边的船厂码头,目前,相关舰员正在89号综合保障服务舰上进行模拟器训练和熟悉,而配套的还有随舰海试的相关人员和工程师,大家正静待着航母逐渐舾装完毕和系泊试验结束的那天,那时候真正的海试也即将开始。

  对照2012年10月首次海试的辽宁舰,2018年内,国产航母海试的目标如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而前两天从南海演训返回的首艘中国航母辽宁舰,估计也在黄渤海海面等待着其手足幼弟的前来,黄渤海将迎来两艘中国航母的驾临,一切让我们屏息以待吧!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