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8架空警500同时亮相!中国领空已布下天罗地网
www.wforum.com | 2018-01-21 22:07:35  谷火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架空警500同时亮相!中国领空已布下天罗地网

  8架空警500同时出现

  空警-500预警机,是中国航空工业陕西飞机工业(集团)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原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联合研制的新一代中型预警指挥机。空警500属于我国自行研发的第三代预警机,其以运-9运输机作为载机平台,机载雷达采用新型数字相控阵雷达,最大起飞重量可达77吨,采用4台“涡桨-6C”涡轮螺旋桨发动机,巡航速度每小时550公里,航程约5700公里。

  空警-500的机载预警雷达系统采用世界先进的数字阵列雷达技术,成功实现了“小平台、大预警、高性能、新一代”的研制目标。空警-500采用数字相控阵雷达,降低了系统的重量、体积,同时减少了损耗,提高了接收机的灵敏度。与空警2000类似,空警-500也采用圆盘形三面阵有源相控阵天线,椭圆形截面,中央段下方通过两根支柱固定在机背后部。在信息系统方面,空警-500预警机首次全面采用国产处理平台、国产操作系统和数据库,实现了对所有分系统的国产化;在元器件方面,大幅压缩进口元器件使用比例,国产化规格比超过90%。

  那为什么有了空警2000还要研制空警500呢?首先,空警-2000大型预警机因为数量有限,不可能全天候的轮换飞行,因此,中国十分迫切需要功能全面的中型预警平台,以便能够灵活应对海上周边事态的发生;其次,空警500载机运-9运输机是中国自研的新机型,装备数量几乎无所限制,因此空警500可以大量列装,应用于中程预警使用。再次,可以将空警-2000从繁忙的任务中解脱出来,使其能够得到很好地保养,以备未来不时之需。最后,空警-500的加入可以与现有空警-200、空警-2000搭配,远、中、近搭配,可以形成密不透风的空中预警网络。

  空中预警机又称为战机的战力倍增器,空军在配备预警机的情况下,对低空、超低空目标发现能力大幅度提升,防空效率将提高15~30倍,拦截与击落敌机的数量将增加35%~150%,夜战能力提高了近2.59倍,整体作战能力提高了2.61倍。因此,空警500的出现,就意味着我军预警能力上升到了新的台阶,未来空军的战斗力得到了强大的保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