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售华S400发货消息震动台湾 台媒称可击落台预警机
www.wforum.com | 2018-01-19 20:40: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售华S400发货消息震动台湾 台媒称可击落台预警机

  “俄罗斯开始向中国提供S-400防空导弹系统。”俄罗斯塔斯社18日援引俄军事技术合作系统消息人士的话称,俄罗斯在2014年合同的框架内,开始向中国提供S-400防空导弹系统,首批用于装备一个团的S-400系统已经发运。

  消息人士称,按照与中方签署的合同,俄罗斯不会向中国提供技术转让,或允许其按许可证进行生产。去年,俄罗斯已对操控S-400的中国军人进行操作培训。对于俄媒披露的消息,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发言人沃罗比约娃表示“不予置评”。不过俄媒普遍认为,2014年中俄签署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合同后,相关细节一直没有对外披露,因此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的态度并不奇怪。

  报道称,中国成为首个获准引进这种俄最新防空系统的国家。据俄媒报道,按照俄中双方合同,俄方应在2016年底向中国交付首批S-400防空导弹系统,但交付时间被数次推迟。在2016年珠海航展上,俄方曾表示这是由于S-400的生产能力不足,且需要优先保证俄军装备。

  俄国际文传电讯社18日报道称,对于俄罗斯开始向中国提供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消息,俄空军前副司令艾捷奇·比热夫中将称,中国获得该先进防空系统后,将会进一步增强自己的防空力量,“目前中国还没有这样的防空系统”。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专家阿列克谢·阿尔巴托夫称:“中国需要S-400防空系统来保护自己的领空,这是世界最先进的防空系统之一。”

  S-400用于在中远程拦截现代化及未来空中进攻武器,包括战略轰炸机、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和高超音速目标。目前俄军共装备有23个团、48个营的S-400防空系统,而2020年俄军将拥有28个团、56个营的S-400。除了中国外,去年俄罗斯和土耳其也就出售4个营的S-400达成协议,总金额达25亿美元。俄副总理罗戈津去年底表示,将同印度签署出售S-400系统的合同,沙特阿拉伯也计划向俄罗斯购买该防空系统。

  关于大陆解放军引进S-400,台媒“世界日报”采访的驻台军事记者颜文德(Wendell Minnick)提及,大陆原本已有可覆盖台湾北部的S-300系统,S-400更可覆盖全台, “一旦交战,直接攻击台军战斗机,另外可能的攻击目标还包括E-2鹰眼预警机、P-3反潜巡逻机和台湾军事基地上准备起飞的军机。”不得不说,颜记者的军事常识还得多多补习,首先,解放军引进S-400根本就不是针对台军的,如果压制台湾军机,此前引进的S-300或者我们自研的红旗-9都绰绰有余,还请对岸不要自作多情;其次,中远程防空导弹本质上属于防卫型装备,主要对付来袭的空中目标,怎么可能打击台军基地上尚未升空的军机?台媒为了渲染所谓大陆威胁,请出半吊子的军事记者胡乱解读的做法,实在是“止增笑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