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司令再出狂言称中国是"破坏性力量" 我外交部驳斥
www.wforum.com | 2018-01-19 20:38: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有印度版“香格里拉对话”之称的一个安全论坛上,美、日、印、澳四国海军领导人同台上演了一场“另类对话”。本来讨论的主题是“寻求印太地区的秩序”,但几名代表却“默契地”用一个小时时间指责中国。

  “中国是印度-太平洋地区的一个破坏性过渡力量,是我们大家花费一个小时讨论的‘信任赤字’的拥有者。”18日,在新德里举行的一场安全论坛上,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再次因其“惊人之语”而成为焦点。

  当天,来自美、印、日、澳的军队(主要是海军)高官作为代表出席印度政府主办的“瑞辛纳对话”的一场讨论会。会上,哈里斯称,某些国家正在破坏印太地区的繁荣、开放和包容的潜力,民主国家面临来自朝鲜的直接威胁及中国和恐怖主义等长期挑战的现实。他还说,中国的活动也令菲律宾、马来西亚和越南等国不安。

  “我们必须做出果断决定,保证印太地区特别是印度洋继续保持自由、开放和繁荣。这要求志同道合的国家运用各自的能力,一起发展出克服共同挑战的实力。”哈里斯相信2018年是采取行动完成任务的一年,不过他在发言结尾时表示:“我们可以合作克服这个问题,包括中国。”

  哈里斯的言论得到其他代表附和。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海军上将河野克俊指责中国在东海和南海“无视国际法”,“一带一路”有军事动机。河野建议印、美、澳、日合作,创造环境孤立中国,迫使中国改变。印度海军参谋长兰巴提到“中国海军在吉布提建立军事基地,在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开发港口,虽然他们表示不会建立海军永久存在”。澳大利亚海军司令巴瑞特则说,印太地区在制定区域规则上有缺陷,但他仍相信区域架构。

  “印度试射‘烈火5’后,中国令‘四人组’海军首长担忧”,《新印度快报》19日称,周四当天印度进行第五次“烈火5”洲际弹道导弹试射,与此同时,印、日、澳、美海军将领在瑞辛纳对话上组成一个“四人组”。

  “美国之音”19日称,美日印对中国在印太地区的军事架构越发担忧,三国正争取与澳大利亚更紧密合作。印度已与美、日举行三边海上演习,澳大利亚最终可能也会加入。

  “(发表这些言论的人士)到底担心的是什么东西、什么意图被破坏?”1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中国一向走和平发展的道路,“我们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陆慷说,中方注意到哈里斯点了3个东盟国家的名字,但“遗憾的是,我们并没有听到这三个国家自己说‘不安’”,“我觉得还是不要随随便便替其他国家说话,这种习惯不太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