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称中国试射新导弹主宰近太空领域 三大王牌威胁美
www.wforum.com | 2018-01-19 20:12: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称中国试射新导弹主宰近太空领域 三大王牌威胁美

图为解放军装备的东风-21弹道导弹

  据美国“任务与意志”网站1月17日报道称,2017年11月,中国对新一代弹道导弹“东风”-17进行了两次试射。这是中国首次试射旨在携带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HGV)的弹道导弹。“东风”-17的成功试射标志着中国开拓并主宰一个新领域——即近太空领域——的努力获得了成功。

  这个领域几乎没怎么讨论过,它是指距地面10万英尺到大约35万英尺(1英尺约合0.3048米)的空间。这是一个新颖而又棘手的领域,它对于飞机来说太高,对于航天器来说又太低。

  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中国就开始对武装部队进行改造,这种令人印象深刻的改造一直持续到今天。在部队现代化改革和扩张的过程中,他们引进了更加现代化、能力更强大的海陆空系统;改善武装部队的指挥控制系统和训练;以及进行愈发逼真的演习,强调更加高效的联合行动。

  这种改造还有一个重要的军事技术组成部分,其中包括至少三个方面的努力。第一个目标是在西太平洋的作战网络制导弹药战争中,实现大致和美国相当的战力。中国军方仔细研究了美军在第一次海湾战争中和上世纪90年代采取的行动。基于他们的分析,中方规划人员和部队设计师开始建立自己的作战网络。

  和依靠飞机及空投武器为主的美国作战网络不同,中国的作战网络主要依靠一系列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这些导弹采用了很多制导、导航和推进技术。许多导弹的设计初衷就是为了针对美方特定的防御弱点。正如美国国家航空航天情报中心所说的那样:“中国拥有世界上最活跃、最多样化的弹道导弹发展计划。它正在研制和测试进攻型导弹、组建更多的导弹部队、提升某些导弹系统的质量,以及制定对抗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办法。”这些导弹构成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反介入/区域拒止网络的主要攻击手段,后者旨在阻止、反击,以及在必要的情况下击败美国在西太平洋的军力投射行动。

  第二个方面的努力瞄准了美国作战网络本身。中国发展了一系列能力来进行“信息化”战争,后者混合了网络战、电子战和干扰行动。中方在对美国的作战网络进行详细分析后发展了这些能力。它们被设计成用来蒙蔽、削弱、破坏和干扰美方战斗和战术行动所严重依仗的作战网络。

  第三个方面的努力旨在寻求特殊的“杀手锏”能力,后者能够威胁到对美国军力投射行动至关重要的特定系统。其中之一就是“东风”-21“航母杀手”——一种中程反舰弹道导弹。另一个“杀手锏”涉及新的反空间能力。中国知道美国在西太平洋的任何干预行动都将严重依赖基于太空的作战支援。

  因此它开发、研制、部署并展示了包括干扰发射机、激光致眩器和反卫星导弹在内的多种反空间能力,这些都是为了不让美军轻而易举地利用太空。

  如今,这三方面的努力让中国的现代化作战网络能够在海、空、陆、太空和网络空间等各个作战领域与美军相抗衡。

  除此之外,中方的另一项行动是充分利用被称作“近太空”的一个全新作战领域。中国决定主宰这个新领域。他们实现这个目标的手段是HGV。

  中国的首个HGV系统操作原型使用助推器来推进有效载荷。一旦导弹飞行到最高点,它会沿着弹道轨迹向下落,达到高超音速的速度,然后在海拔约60公里的高度拉起来。通过改变其攻角,HGV系统能够产生气动升力,使导弹滑行到1100至1550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本报注)的预期作战距离。

  HGV系统的这些特点对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来说是个坏消息。美国导弹防御系统使用的传感器能对大气层内外的导弹进行跟踪和识别,其使用的拦截器也旨在拦截大气层内外的导弹。换而言之,美方导弹防御系统的传感器和拦截器都无法对付在近太空高速运行的导弹系统。在一个全新的作战领域内,先行者通常具有很大优势,因为它可以观察对手的反应,并设计新的系统以保持领先。

  美国必须对HGV系统做出积极而有力的回应,包括研发新型防御系统和属于我们自己的攻击型高超音速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