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日印军方开会竟花一小时吐槽中国 妄称中国搞破坏
www.wforum.com | 2018-01-19 20:10: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各种“大帽子”向中国扣来,也让人惊叹几国军方将领们“杯弓蛇影”、“以己度人”的想象力。

  美日印军方代表18日聚首参加瑞辛纳对话,用了整整一小时“吐槽”中国,蔑称中国在区域“搞破坏”,密谋“孤立”中国。对此,台网友都看不下去了,讽道,“做贼的喊抓贼”。

  综合路透社等媒体报道,美国、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18日派出军方代表,在新德里举办的瑞辛纳对话(Raisina Dialogue)聚首,讨论如何维护“印太”地区的海上秩序。不想,四国代表却花了整整一个小时“吐槽”中国,有默契地将矛头指向“假想敌”中国。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 Jr。)率先发难,称中国是“印太”地区“搞破坏”的强国。他号称各国面临中国的长期挑战,“某些国家正在破坏‘印太’地区的繁荣、开放和包容的潜力”,他呼吁与“志同道合的国家结盟,确保该地区的自由与繁荣”,但他最后又留了点空间,称“我们可以合作克服这个问题,也包括中国。”

  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河野克俊接着开炮,妄称中国的军事力量不断“扩张”,蔑称中国在东海和南海“无视国际法”,还暗讽“一带一路”倡议藏有军事动机。河野克俊直接提出,美印日澳四国必须合作,创造环境“孤立”中国,迫使中国改变。

  印度海军总司令兰巴(Sunil Lamba)“耿耿于怀”的,则是中国开发的港口和基础设施,他提到了中国的吉布提海外基地,以及中国租赁的斯里兰卡赫班托达港(Hambantota Port),即便中国已经屡次说明该港口不是军用,还是没能消除印度的戒心。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各种“大帽子”向中国扣来,也让人惊叹几国军方将领们“杯弓蛇影”、“以己度人”的想象力。

  美日印澳军方针对中国的无理指责,连台网友都看不下了,纷纷留言讨伐。“做贼的喊抓贼”,“赤裸裸的列强言论”,“你们才是在区域搞破坏”,台网友不平道“到底是谁在大陆边境搞偷窥?是谁的战舰在大陆附近的公海演习?”还有台网友指出,“根本不需要理会他们,自己好好发展。”

  事实上,美日印澳四国一直在炒作区域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就此回应称,促进亚太地区稳定与繁荣是地区各国的共同责任。希望有关各方制定的政策和采取的行动都能顺应和平、合作、友好、发展的时代潮流,有利于维护和促进地区和平、繁荣与稳定。

  耿爽强调,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是时代的潮流和世界的大势,任何国家、任何地区的发展都应该顺应这个潮流,符合这个大势。各方都可以就如何推进区域合作提出自己的设想和主张,但我们希望这些设想和主张能够适应这个潮流,能够符合当前世界的大势。提出有关的设想和主张应该是开放、包容的,应该有利于促进各方的合作共赢,避免政治化和排他性的安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