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罗斯一战舰各方面都被中国吃透 唯独舍弃这一装备
www.wforum.com | 2018-01-19 19:56: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一战舰各方面都被中国吃透 唯独舍弃这一装备

  无论怎么说,舰载近防系统为对付反舰导弹的最主要手段,通常人们研究以近防炮或近程对空导弹来拦截目标,只有俄罗斯的思路与众不同,将近防炮与近防对空导弹组合起来,形成弹炮合一的近防系统,俄军称为:棕榈树,也称译:卡什坦。

  中国引进现代级驱逐舰第二批次即安装这一系统,成为其第一个海外用户,后来人们发现,我们将现代级这款战舰各方面的设备都研究明白了,怎么唯独这一款装备舍弃没搞什么研究那?

  刚接收时,我们对其相当感兴趣。整个系统将跟踪雷达、光电系统、制导雷达、2门6联装30毫米炮,2组4联装SA-N-11导弹等集成到了一起,并配有导弹再装填装置,拥有24枚备弹等。

  后来发现缺点也不少,结构复杂,自重过大,达到19吨,占用面积65平方米,只能安装在大型战舰上,2门近防炮分置式设计,存在射击精度差的问题,导弹与火炮的协同也存在问题,电子系统的性能也不如意。

  我军自然放弃了继续引进的想法,转向开发自已的新近防系统。这一系统曾因缺陷被解放军拒绝,俄方没有放弃,相反认为其优点不少,于是继续改型。

  俄罗斯对弹炮合一的防空系统信心十足,经过多年努力,终于搞定了铠甲S-1防空系统,也是各系统全部集成到火炮,武器为:2门单管30毫米炮和12枚近程导弹,目前已列装俄军,并在叙利亚投入实战,取是非常不错的战绩,多次击落试图侵入俄军基地的无人机等。

  如今俄方又推出舰载版的铠甲-ME系统,大体可以铠甲S-1与卡什坦的混合体,由于采用新的结构设计,适装性更强,号称:可以安装到300吨以上的舰艇上。火炮依然为2门6联装30毫米炮,最大有效射程4000米,采用与铠甲S-1系统相同的SA-22N导弹,最大射程20公里,射高15公里。

  如此一来,整个系统的火力范围大大提升,提高更多的还是火控系统,具体同时攻击4个飞行速度每秒1000米的目标,能够在3至5秒时间内做出反应。号称,整体作战效能为卡什坦系统的3到4倍。

  整个系统可以全天候作战能力,自动化程度高,操作人员只需进行监控即可,也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不同的任务模块,以满足不同的需求。

  俄方信心推出新款,从而弥补了以前的不足,却发现根本卖不出去了。因为我们也能推出更为先进的防御系统,虽说为单独的火炮或导弹计,但是一样可以有效对抗反舰导弹,想从中国手中抢走市场难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