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司令称中国是印太破坏力量 中国外交部犀利反问
www.wforum.com | 2018-01-19 19:49: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是印太地区的一支破坏性力量!”18日,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一场美日印澳四国军方参与的安全论坛上做出了上述“惊悚言论”。这名美国海军上将称,中国正在破坏印太地区“繁荣、开放和包容的潜力”,并呼吁“志同道合的国家结盟,确保该地区的自由与繁荣。”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9日表示,中国一向走和平发展的道路,“我们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他反问称,“(发表这些言论的人士)到底担心的是什么东西、什么意图被破坏?”

  “在国际秩序问题上,中方一直主张建立一个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从正常逻辑上来说,寻求建立这样一种国际关系的努力不应当使任何热爱和平、寻求共同发展的国家或人士感到不安。”这名外交官在当天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相关问询时表示,“如果有人对这样的努力感到不安,认为这是破坏性力量,倒可以反过来问问这些人士,他们到底担心的是什么东西、什么意图被破坏?”

  据媒体报道,在印度政府主办的旨在聚焦“维护印太海上秩序”的瑞辛纳对话会上,美日印澳四国专门花了一个小时讨论“中国威胁”。在讲话中,哈里斯还提到,中国在南海上影响地区航行自由的行为,也引发了“菲律宾、马拉西亚和越南等国的不安”。对此,陆慷回应称,中方注意到这名美国军方人士点了三个本地区东盟国家的名字,但“遗憾的是,我们并没有听到这三个国家自己说‘不安’。”“我觉得还是不要随随便便替其他国家说话,这种习惯不太好。”

  而针对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河野克俊在对话会上有关中国“军事力量扩张”、“改变东海现状”的说法,这名中国外交官则表示,中日双方一直围绕东海问题保持沟通和接触。中方希望日方不要一边表现出希望改善中日关系的意愿,一边在实际行动中又经常采取一些相反的做法。“我们觉得保持言行一致会好一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