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射长征11火箭有何优势 准备时间从1月缩短至1天
www.wforum.com | 2018-01-19 19:48: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射长征11火箭有何优势 准备时间从1月缩短至1天

  我叫长十一,我是长征家族的“快响利箭”

  2018年1月19日12时12分,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成功将吉林一号视频07星、08星送入预定轨道。该火箭相较于现役液体推进剂为动力的长征系列火箭,最大的优势是:发射更快速、更便捷、更灵活。

  更快速!

  以往,液体运载火箭发射准备时间都是以“月”为单位计算,而新一代固体运载火箭的发射准备时间则缩短至“天”。长征十一号火箭接到任务命令后,24小时内可完成星箭技术准备和发射任务,其中在发射点的发射准备时间不大于1小时,具备“日发射”能力。

  更便捷!

  新一代固体运载火箭较现役长征系列火箭,具有可整体贮存、操作简单的优势,使其发射更加快捷。

  更灵活!

  与现役长征系列火箭相比,新一代固体运载火箭的机动性大大增强,能够适应复杂的发射环境,可以全天候在公路上或一块小场坪上实施发射。

  除此之外,新一代固体运载火箭多项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实现卫星快速组网和补网,能够满足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应急发射需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