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外相回应我军潜艇进入钓鱼岛毗连区:将提出交涉
www.wforum.com | 2018-01-19 19:46: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19日在记者会上就中国海军一艘水面军舰与潜艇11日进入钓鱼岛群岛赤尾屿附近海域的问题表示,计划要求中方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河野称:“将切实提出交涉,要求勿再出现此类情况。”

  报道称,河野计划本月下旬访华并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等举行会谈,相关事宜正在协调之中。河野打算届时提出上述要求。关于中国军方让潜艇航行的意图,河野仅表示“不予置评”。

  另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国防部新闻局11日就日方炒作中国海军舰艇进入钓鱼岛毗连区答记者问。

  国防部新闻局表示,1月11日上午,日本海上自卫队两艘舰艇进入中国钓鱼岛赤尾屿东北侧毗连区。担负警戒任务的中国海军“益阳”号导弹护卫舰当即行动,进入上述区域进行全程跟踪监控。

  需要强调的是,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舰艇在有关海域的活动完全正当合法。日方在对此心知肚明的情况下恶人先告状,颠倒黑白、混淆是非,大肆炒作中国军队正当合法的维权行动,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中国军队将一如既往采取一切必要手段,坚定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安全利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