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度成功试射最强洲际核导弹 印媒:可覆盖中国东北
www.wforum.com | 2018-01-18 17:43:43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成功试射最强洲际核导弹 印媒:可覆盖中国东北

       当地时间18日上午9时53分,印度从奥蒂沙海岸(Odisha coast)向阿卜杜勒·卡拉姆岛(Abdul Kalam)成功试射地面对地面5000公里射程的洲际导弹“烈火-5”号(Agni-V)。

  “烈火-5”号导弹由印度负责先进武器研制的“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DRDO)主持研制,是一种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可对5000公里处的目标实施打击。该导弹在2012年4月实现首次试射,而此次战备试射被认为是该导弹服役装备、进入战备值班、担负实际战略威慑任务的关键试验。

  烈火5导弹全高17米,直径2米,使用了三节全固态火箭动力。它能够携带一个1500公斤的核弹头,足以摧毁一个大型城市。印度方面宣称这一最新、最远的烈火导弹,比烈火2、3、4型都要更加准确。

  烈火5为了实现5000公里处仍有足够的精度,采用了多种先进导航定位技术,包括了环形激光陀螺仪、复合式火箭动力控制技术,搭配更好的惯性导航系统,显示了印度在这一领域的最高水平。烈火5还使用了具备世界前列水平的复合材料技术,若干核心部件采用了这一坚固而重量轻的先进材料制造。印度媒体称该导弹的射程最远可以覆盖到中国东北。

  印媒称,一旦该导弹可正式服役,印度就能够挤入包括美国、中国、法国和英国在内的世界拥有洲际导弹的“核俱乐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