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F15J战机换新装备 或让来袭中国导弹瞬间失灵
www.wforum.com | 2018-01-17 19:33: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F15J战机换新装备 或让来袭中国导弹瞬间失灵

  日本的F-15J战斗机,军迷们都不陌生,甚至会略带嘲讽的说,就是那个飞一次掉一次零件的老爷机,但值得警惕的是,航空自卫队的F-15J近来在训练方面加大了“复杂电磁环境”下的攻防能力,携带有之前罕见的一种美制电子干扰自卫吊舱,加强对中国国产战机和导弹雷达设备的干扰能力。

  1月15日,日本航空自卫队飞行教导队多架F-15战斗机升空进行飞行训练,这是今年空自小松基地第一次降雪结束后飞行教导队的F-15J/DJ战机首次升空,日本的航空摄影爱好者捕捉到了这些战机升空时的画面,然而乌龙注意到,这些彩绘涂装的F-15J/DJ起飞时,腹部都挂有一个神秘的吊舱。

  经过比对后发现,这种吊舱是美制AN/ALQ-131自卫干扰吊舱,这种吊舱是由诺斯罗普。格鲁曼旗下的西屋公司研制的,是一种能够挂载于F-16,F-111,A-10,F-4,F-15,F-5和C-130等多种美制飞机上的自卫干扰吊舱,曾广泛装备驻欧美军的F-16CJ系列“野鼬鼠”飞机,和AGM-88“哈姆”导弹搭配使用执行防空压制任务。

  ALQ-131功能颇为强大,这种模块化吊舱式系统可以配置为应对各种威胁,分布在一到五个频段,通过选择单个模块包含在吊舱中,使用吊舱来处理威胁,可用噪音或欺骗干扰模式,还可以重新编程以匹配预期的威胁,吊舱通过自动和手动方式从驾驶舱进行控制,最为厉害的是,在遇到特定的导弹或者雷达信号,可在地面上预先编程、进行定向干扰。

  这种干扰吊舱,对我军歼-11战机用的R-27中距空空导弹是一个重大的威胁,因为ALQ-131正是为了对付R-27而研制的,通过干扰其半主动雷达照射信号,或者制造一个假的信号源,让来袭的R-27导弹瞬间失的,这对于没有加装美军自用的F-15战机左侧垂尾顶端的ALQ-128电子战吊舱的F-15J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电子战增强手段。

  因此,F-15J/DJ虽老,但这把东瀛妖刀也在想方设法让自己变得更为锋利,这十分值得警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