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空军加速换装歼16战机 两年内或将造出100
www.wforum.com | 2018-01-17 19:19: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空军加速换装歼16战机 两年内或将造出100

  在整个空军2018开训仪式上,最令军迷朋友关注的是J16飞机,从央视报道的画面中可以看出大批疑似刚刚交付的歼-16多用途战斗机与J11B并排停靠,J16大约在18-20架左右。这样的换装速度令人瞠目结舌。此次与J11B同台亮相,可以说明,J16的战力已经基本形成,未来的空战,将可能有这两型飞机搭档进行,J11B将主要负责制空权的争夺与掩护J16进入攻击阵位,而J16作为多功能战机,将主要负责对地与对海攻击。在这两只“猛禽”的凌厉攻势下,整个亚太将难逢敌手。

  J16一般被冠以“多用途”战机的称谓,首次出现在官方镜头是去年的建军90周年阅兵仪式上。第二次是12月28日的央视军事报道采访飞行官白龙时,白龙驾驶的正是J16战机,通过对飞行员白龙的采访,我们得知:歼-16战机配备国内最先进的雷达和武器,能达到在发现敌机,甚至击中敌机后,可能对方都还没发现的强悍水平。这是因为J16加装了国产相控阵能雷达的缘故,J16装备的自动电子扫描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具有与多目标作战的能力。有源相控阵雷达波束指向非常灵活、迅速;一个雷达可同时形成多个独立波束,同时实现搜索、识别、跟踪、制导、无源探测等多种功能;多目标接战能力强,能同时监视、跟踪多个目标;抗干扰性能好。强悍的雷达同时也赋予了J16强大的对海、对地打击能力,由于其采用了大量的复合材料,机身较轻,因此可以载更多的武器,其攻击火力就变得异常强大。正是由于J16的强大,因此被誉为仅次于歼-20隐形战机的中国空军“第二强战机”。

  来自国内军事论坛的消息称,首批歼-16战机可能会连续装备3个航空旅。这三个航空兵旅每个旅需要约32架飞机,总数将达到96架。照此换装速度,应该两三年之内将完成满编,加之J16一直使用国产的太行发动机,其发动机不会成为制约产量的因素,其换装速度将得到极大保证。

  如果中国拥有了100架左右的三代半战机,无疑对于周边空军发展水平而言,将是碾压式的胜出。在整个亚太地区,中国空军的实力将罕逢敌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