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AR1反坦克导弹在伊拉克战场大显神威
www.wforum.com | 2018-01-14 23:34:16  火器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AR1反坦克导弹在伊拉克战场大显神威

  近来随着伊拉克打击极端组织战役的接近尾声,来自中国的AR-1反坦克导弹引发多国浓厚兴趣。在伊拉克打击极端组织的战斗中,伊政府军利用彩虹无人机共发射200余枚AR-1导弹,摧毁大量极端组织目标,该导弹强大的作战能力令人印象深刻。

  AR-1导弹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为无人机研制的专用空地导弹。AR-1反坦克导弹弹长1450毫米,弹体直径180毫米,弹重45千克,其中弹头重量约10千克。AR-1空地导弹射程2-8千米,最大速度1.1马赫,破甲能力大于1000毫米,并可击穿厚度为1200毫米的水泥墙。AR-1是一款采用惯性制导加GPS引导的双重制导方式的空地导弹,具有较高的打击精度,对装甲车辆、坦克、小型工事等地面目标具有强大的打击能力,综合能力与美军装备的“地狱火”导弹相似。

  AR-1空地导弹具有较高的打击效能。尽管AR-1空地导弹是一款无人机专用的空地导弹,但却可以通过直升机平台进行发射,具有较好地兼容性,有利于提高打击效率。

  与此同时AR-1导弹还有着一个十分显著的优点,即可以在高空进行发射。目前,世界主流的肩扛式防空导弹的射高一般不超过4000米,而AR-1空地导弹可通过无人机在5000米乃至更高的高度进行发射,大大降低了被防空火力击落的风险,可有效减少直升机、无人机等空中载具的损失。

  AR-1导弹仍在不断地升级。目前,在AR-1空地导弹的基础上已经衍生出两款更加先进的空地导弹:AR-2、AR-3。AR-2是AR-1的加强版,其改进主要体现在弹体的精简上,AR-2总重约为AR-1的一般,但其射程却并不弱于AR-1,AR-2的出现意味着无人机将可以携带更多数量的空地导弹,这对打击效率的提升不言而喻。

中国AR1反坦克导弹在伊拉克战场大显神威

  如果说AR-2是AR-1的升级版的话,那么AR-3较之两者却可以称之为脱胎换骨,在数据上,AR-3超过100千克的质量、高达200公里的射程预示着它与AR-1和AR-2有着本质上的区别。实际上,AR-3空地导弹拥有一定的巡航能力,本质上是一款短程巡航导弹,可用于打击敌方战场纵深目标。

  AR-1在伊拉克反恐战场上的成功证明了该型导弹的可靠性和强大战力,AR系列导弹的后续版本亦具有不错实力。随着中国无人机的畅销和实战的洗礼,未来AR-1导弹将获得更大的市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