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飞豹战机空战不弱 曾用中距弹成功“击落”歼8D
www.wforum.com | 2018-01-12 21:37: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飞豹”歼轰7,是我国国产的第一种歼击轰炸机。原本是海军需要一型低空突防投送反舰导弹,并带有一定自卫能力的机型,于是歼轰7的方案就被提出,于1988年成功试飞。随后,在歼轰7生产、装备两个航空兵团之后,改进生产歼轰7A。其引进的“斯贝”MK202涡扇发动机,技术源自英国“罗・罗”公司。仿制完成后改称WS9“秦岭”。

飞豹战机空战不弱 曾用中距弹成功“击落”歼8D

  歼轰7已经被全数改装成“电子豹”,而歼轰7A还在我国海军航空兵的各一、二线部队使用。保守估计装备数量在240架左右。据悉能使用任何现役各型空射制导武器,鹰击-91多用途导弹、kd88空地导弹以及各类空空导弹,并可以在预警机的数据支持下使用pl12主动制导导弹拦截敌方巡航导弹以及战斗机,让空军的战斗机能集中精力全面投入空优任务当中。甚至有个可能存在的战例,“飞豹A”在一次演习当中发射中距弹成功地干掉了歼8D!并且,这是全世界唯一一种可以同时携带两种不同的格斗弹的战斗轰炸机。换句话说,它的兼容性相当强悍,适应性强,能适应二线、前线机场储备空空导弹型号比较杂乱的情况。

飞豹战机空战不弱 曾用中距弹成功“击落”歼8D

  未来也许我们会看到飞豹翼下的鹰击12反舰导弹甚至长剑10巡航导弹,也能看见它超低空掠过头顶的雄姿。但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在歼16多用途重型战斗机出现以后,天生带有“多用途”功能的它,涵盖了歼轰7A能做到的功能:携带反舰导弹,多用途制导导弹,空射巡航导弹……但是请别忘了,这是在成本忽略不计的情况下,才会选择迅速退役飞豹。歼16固然好,可以使用、制造成本比飞豹高了不少。

  在飞豹出生的那些年,几乎是中国空军最“困难”的时期,主力战斗机几乎比周边的韩国日本都落后了整整一代,更不要说美国的舰载机了。但即使这样,也没有将飞豹直接定义成主要执行空优任务兼顾反舰舔地的机型,而是让它作为远程精确制导武器发射平台,主打发射反舰、反辐射导弹。在那些年对于我们的空军来说是极其格格不入的啊,还为了飞豹,全面引进了“斯贝MK202”的整条生产线。并且是国产WS9的唯一一个使用机型,还是空军最稳定的涡扇发动机之一。幸好歼轰7制造成本低,载弹量大,使用成本低,维修方便等带有中国空军特色的优点,也对得起初衷了,并且改装空间大,可以挂载各类侦查、导航吊舱,甚至开发出来了复合挂架。在很多年后,我们还能看见“豹子”改装成电子战型,枯树逢春,为中国空军发挥余热,鞠躬尽瘁。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