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湾想涨军费改变台海现状?英媒曝台或引进这些武器
www.wforum.com | 2018-01-12 20:48:3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涨军费,有多大必要?——英国路透社11日报道称,为应对大陆“秀肌肉”,台湾的民进党正研究长期增加“国防”预算的计划,拟在2025年前将每年军费至少增长20%或增加624亿新台币,达到3817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832亿元)。另外,台湾今年计划优先发展战斗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等“大陆最不希望台获得的武器”。

  据路透社11日报道,蔡英文及其团队近期频繁与军方高层会面,商谈军备现代化、推进训练方面的投资等问题。两名匿名台湾官员表示,当局“正寻求取消多年的国防开支削减”,“额外的资金在短期将用于加强不对称作战策略,长期将以国造方式或通过国防采购升级武器与装备”。去年10月,蔡英文曾表示,“国防”开支将每年增加至少2%。台湾官员称,由于今年的经济发展“走上正轨”,台湾军费“可能”超出蔡英文宣布的下限。

  台湾“国防部”据称还给路透社发去一份声明向其证实,他们今年优先投资的项目包括电子战系统、信息安全和提高无人机性能。此外,还将升级美国雷神公司的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 A/B型战斗机以及改良导弹发射车。

  研究亚洲安全议题的美国智库“2049计划研究所”的研究员易思安称,“大陆军方最不希望台湾获得潜艇、战斗机和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而在这次军费增加计划中,台当局“聪明地选择投资这些武器”。台湾官员称,虽然部分武器将由本土制造,比如8艘潜艇的“国造”计划,不过台湾提高军事能力的长期需求可能意味着将向美国采购新武器。

  对于相关报道,台湾“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11日回应称,“国防部”会以“国防自主”的原则建立“自我防卫武力”;同时,该部门会和美方保持良好稳定的关系,以获得保卫台湾的武器。

  路透社说,台当局正在酝酿的计划显然是个“改变”。马英九时期,台湾的军费从2009年占GDP的3%下降至2016年的2.1%。如今,台展现出“日益坚定的决心”,希望打造更具威慑的力量,以对抗来自大陆的“攻击”。英国广播公司援引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关系学院研究员高瑞连的话说,台湾想通过“不对称作战”(利用有限的资源对敌方造成尽可能大的伤害)赌一把,让大陆认为打击台湾的“代价太大,因此不敢轻易出手”。新加坡学者哈克斯利则称,台海军事平衡正迅速向大陆倾斜,台湾显然是在做“更充分的准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