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炒作中国拥有禁用武器 不料查实韩国竟快过中美俄
www.wforum.com | 2018-01-11 20:45: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炒作中国拥有禁用武器 不料查实韩国竟快过中美俄

资料图:电磁脉冲弹

  据韩国媒体1月4号报道,韩国近日试验开发出“非核电磁脉冲弹”,能使一千米内敌方电子设备失灵。在此之前,韩国曾于2009年成功研发出有效半径为100米的非核电磁脉冲弹。此次研发出半径扩大十倍的非核电磁脉冲弹,证明韩国在该领域取得了突破。

  电磁脉冲武器是一种能对电子系统以及网络等构成极大威胁的武器,对于目前强烈依靠电子设备的人们而言,电磁脉冲武器是种很可怕的武器,因此也有“第二原子弹”的称号。

  此前美国渲染中国威胁论时表示,中国拥有种能精确毁伤各个轨道上500枚各式卫星,摧毁敌方通信指挥系统的武器——核电磁脉冲武器。它是一种以增强电磁脉冲效应为主要特征的新型核武器。

  美国曾有家杂志刊文介绍电磁脉冲弹爆炸后的场景:看不到蘑菇云,只是一声巨响和一道闪电,便可使计算机所有芯片烧毁,除柴油机外,所有电气化发动机都无法发动,世界将倒退200年……

  当然这么恐怖的情况只有在遭遇大当量的核电磁脉冲弹攻击时才会发生,但依旧不能掩盖电磁武器的强大和独特,很适合充当点穴战武器。美国在这方面劣迹斑斑,1999年3月,美国在对南联盟的轰炸中,使用了尚在试验中的电磁微波武器,使南联盟部分地区通信设施瘫痪3个多小时。2003年3月26日,美军又用电磁脉冲弹空袭了伊拉克国家电视台,造成其转播信号中断。

  因此核电磁脉冲武器还被媒体列为“5种永远不该使用的武器”之一,此次韩国研发的非核电磁脉冲弹则不太一样,它是利用炸药爆炸压缩磁通量的方法来产生高功率微波。

  我国军事专家李杰就曾指出,非核电磁脉冲弹能让航母变成“无头苍蝇”,让其无法正常工作。因此非核电磁脉冲弹或将成为电子战飞机携带的重要武器装备,甚至是成为六代机的标配。

  面对这一情况,美国早就开始应对,据悉,美国E-3电子战飞机就加强了地板并进行了核电磁脉冲屏蔽改装。连韩国都开始研制非核电磁脉冲弹可见其技术并不算特别难,我国需尽早提防并制定相应的措施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