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媒体:台美若政治军事联手 大陆就发动全面军事行动
www.wforum.com | 2018-01-11 20:36: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众议院星期二一致通过为美台高层互访解禁的“台湾旅行法”,要求美国政府“鼓励美台所有级别官员的互访交流”。如果该法也获参院通过,并得到总统签字成为美国法律,意味着台湾所谓“总统”“副总统”“行政院长”“外交部长”“国防部长”等都将可以访问华盛顿。那将无疑是美国对台政策的根本性改变。

  中美1979年建交后,美国通过了“与台湾关系法”,保留了美台关系的一些空间,但该法禁止美台高级别官员互访。

  “台湾旅行法”要最终成法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但美国众议院一致通过该法这一过去难以想象的情况,展示了美国国内对华氛围的改变。它也让人看到,美国很大一部分力量希望重新激化台湾问题,将之作为美国对华博弈的主要杠杆。

  在美“台独”组织台湾人公共事务会狂称:“很高兴看到臭名昭著的三公报被不断送入历史垃圾堆,那也是它们最适合的归属。”

  然而台海事务由美国主导的时代已经结束,如果美国最终通过“台湾旅行法”,那么该法就是给那个时代公开画上的句号。岛内“台独”势力虽然也都兴高采烈,但他们同时大概很清楚,“台湾旅行法”一旦最终通过并实施,对他们意味着什么样的风险和挑战。

   1979年的台海还是美国第七舰队的天下,当时美国如何安排台湾事务,可以用它的力量有效推行。40年过去,沧海桑田,中国大陆崛起为一支强大力量,我们既获得了开展台海博弈的丰富手段,也拥有了坚守底线的综合优势。美国如今要在台海保持一定影响,必须与中国大陆的基本立场相协调,否则华盛顿就将陷自己于尴尬位置。

  能有效操控台海的美国,根本不用在这里下猛药。如果华盛顿最终要用在白宫给“台湾总统”铺红地毯来表达对华意志的话,说明它只能通过押上绝大部分赌本,来试图赢取一个普通回合。

  那时的美国已经不是要“护台湾”了,而是赤裸裸准备“害台湾”“卖台湾”,给自己捞一点零花钱。

  大陆届时肯定会采取行动,让“高层互访”的台美都付出代价。由于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将因此动摇,中国的对美外交报复将会是全面的,这将大大增加美国处理世界很多问题的成本,让华盛顿深刻了解台湾问题为何“碰不得”。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如果不是民进党执行极端路线,美国国会折腾“台湾旅行法”,台湾方面也不会响应。因此一旦“台湾旅行法”在台湾“落地”,势必帮助大陆下决心“解决台湾问题”,台海局势从此进入新的阶段。

  解决台湾问题意味着什么呢?它大概会有两层含义。

  一是大陆采取行动,全面打压岛内“台独”倾向。这期间台海会“地动山摇”,台湾公众从中彻底认识“台独”势力的危害,将他们从主流政坛中驱逐,台湾社会形成超越党派和阵营的一个中国共识。任何一届台当局都不再有借助外部势力与大陆抗衡的幻想,两岸关系之后得以进入平稳发展期,事实上开启两岸和平统一的进程。

  二是在这个过程中遭到台当局的狂妄抵制,或者发生台美公然的政治军事联手,大陆一不做二不休,发动武力解放台湾的全面军事行动,一举完成统一大业。大陆会因此付出一时的代价,但从长远计,这种代价将会小于台美打破现有框架制造“一中一台”给大陆不断累积的代价。

  美国出现了越来越不嫌台海事大的苗头,大陆一边同美扳手腕,一边要把台当局打蔫,这是唯一可能的趋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