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军放话国产航母很抗揍中国半个月打不沉 美媒揭老底
www.wforum.com | 2018-01-11 20:28: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军放话国产航母很抗揍中国半个月打不沉 美媒揭老底

  近日关于国产航母“001A”的消息越来越多,可以说距离国产航母海试日期指日可待了,不过就在大家为之欢呼雀跃之时中国的邻居印度却不怎么开心,印度国内一片酸溜溜的声音,认为虽然中国国产航母服役速度很可能要比印度维克兰特号航母要快,但从各方面性能上来看却无法印度航母相匹敌,换句话来说给中国两周时间都不可能将其航母击沉。印度航母真的如此结实抗揍吗?

  作为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从1999年便进入印度政府的计划之列,直到2006年才开始建造,不过名义上虽说是国产航母,但实际上设计是由法国与意大利一同设计而成,搭载的舰载机更是从俄罗斯直接购买的米格-29K,不过如果印度因此也能建造出来,我们暂时也可认为其是印度的国产航母,但实际上印度却因为自身技术实力不足以及缺乏基础,一造就是十几年,直至今天还没服役,就是这么一艘半成品竟然还要同中国航母一较高下也不知道印媒是如何想得。

  不过中国有句俗话叫慢工出细活,虽然印度建造时间慢,但或许是精品工程,真的如此吗?据美国《华尔街日报》去年底的报道,美方曾派遣顶尖的海军工程师指导视察印度国产航母的建造过程,不过在美方工程师参观完之后只用了四个字来形容就是“目瞪口呆”,其航母整体质量十分的差,部分配套组件使用的是劣质材料,就连航母主体的钢板也并不服材质要求,根本就是民用级别的标准钢板,这种材料使用了在了航母之上其结果可想而知了,或许中国根本用不了两周时间,只要命中一发导弹,整个航母很可能就会沉入海底了。按美工程师的话,印度航母至少还需要十几年的时间才能初步形成战斗力,估计届时中国第三艘,第四艘国产航母都将入列,而印度却仅有一艘,根本不具备与中国海军一较高下的实力,两周打不沉更是胡言乱语。

  当然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除了建造的问题,其最重要的舰载机更是受制于人,有消息称印度使用的是从俄方购买的米格-29K,但受美方的拉拢很可能放弃,转而购买美军的F-18超级大黄蜂,无论印度最终选择了哪个国家都改变不了一点,就是印度航母舰载机一定是受制于人的,这就意味着无论是舰载机数量以及质量都不受自己掌控,一旦出现战损或将需要很长的补货周期。反观我军,早在辽宁号时期就已经批量生产歼-15舰载机,这是完全掌握在中国自己手中的,想要多少架战机随时可以加班生产配备海军,即便出现战损在很短时间内也将完成补货,凭借这种优势我军完全有能力在短时间内将印度航母击沉。

  质量有问题,装备也同样有问题,想用这么一款国产航母与中国叫板印度确实有点不自量力的嫌疑,想要让中国两周内不把印度航母击沉,或许只有将其停放在远离中国的港口,周围严加防范才能有可能达成这一目标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