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要与中国联手在航空领域干一大事 美欲插手却晚了
www.wforum.com | 2018-01-11 20:08: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要与中国联手在航空领域干一大事 美欲插手却晚了

  随着中国航空工业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家从原来技术封锁策略转变为共同参与进来,搭上中国科技井喷的顺风车,又或是把握最后时机大赚一笔,这对中国而言也是融合先进技术的绝佳机会,还能巩固双边关系,一举两得。

  数月前,中国航空研究院代表团受邀参观俄罗斯近百年历史的中央空气流体力学研究机构,这也是俄罗斯继承前苏联的一大重要遗产,俄罗斯对中国开放这一最高级核心基地,可见俄罗斯对中俄联合研制宽体客机项目格外重视。

  因其最高级保密程度,该机构虽声名在外却不被外人熟知,主要用于气动、飞行力学、航空声学、热动力学、流体力学、气动弹性、强度和耐疲劳等方面的研究,中国CR-929试验机不久前在此处进行风洞试验,以验证机翼设计的性能。

  此外,俄罗斯超音速飞行器、战略弹道导弹、轰炸机等无一不是经过此处逐一验证,地位和中国绵阳风洞群相差无几。突然对外开放是前所未有的事情,美国曾多次派遣军机侦察此地都被一一击落,防空网络甚是严密。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总裁表示,中俄联合宽体客机项目是中俄双方决心长期合作的见证。

  波音也在《2017至2036年全球展望》报告中分析称,未来20年内全球市场将需要41030架新飞机,总值6.1万亿美元。中俄此次联手将打破美国波音与空客苦心经营的垄断局面。

  英法也多次表示希望与美国联手压制住中俄联合研制的全新商业运输机,而美国表示,这个局面已经被打破,现在太晚了。

  然而,中俄大飞机项目已逐步进入正轨,据官方发布消息,中国已经发放了CR-929宽体客机的推进系统邀标建议书,所有设备一应俱全。

  最重要的是,中国直接给出了两种发动机,一款是俄罗斯为CR929研制的PD35发动机,另一款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发动机,极有可能是CJ-2000A大涵道比发动机。

  此外,有消息称乌克兰向中国转让了安-225大飞机的全套技术,当然也包括发动机,所以在技术层面中国不存在任何问题,看来西方国家担心的不无道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