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又造新装备全球首个投入应用 潜艇无声无息不是梦
www.wforum.com | 2018-01-11 17:59: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又造新装备全球首个投入应用 潜艇无声无息不是梦

  以前总有人说,中国缺少创新能力,只知道学习别人,如今伴随着中国整体研发能力的上升,自主创新能力越来越强,许多项目能让人小小的吃惊一回,比如:纯电池推动船舶技术。

  2017年2月,中国造船企业开工建造全球第一艘千吨级纯电池推动载重船舶,让西方专家气恼的不是被我们领先了,又造出一款全新装备,而是它的用途:运煤,中国将全球领先技术,应用到一个最普通的用途上。

中国又造新装备全球首个投入应用 潜艇无声无息不是梦

  2017年11月,该船下水了,由于个头不大,它采用整体吊装的方式下水,由于完工度相当高,已经在试航,2018年初即可交付用户,从而成为全球首个投入应用。

  这艘电动船看起来普通,全长70.5米,型宽 13.9米,型深4.5米,设计吃水3.4米,设计载货量2000吨。却创下多项世界第一。在满载条件下,最高设计航速12.8公里/小时,续航力可达80公里。采用电动方式,没有发电设备,依赖电池供电,整船电池容量相当于30-50台电动汽车电池容量,整船充电只需要2个小时,也就是说在装卸货物时,即可完成充电工作。

  这时有人马上把它与环保联系到一起,没错的,纯电动推进,航行过程中不消耗任何一种燃料,也不会排放碳、硫等废气污染物,完全及实现零排放;现代海运船舶全部采用燃油为动力,既便将其中的一小部分,改为无污染的电动推进,也将极具价值,故而我们愿意抢先偿试一下,纯电推进。

  这不仅是在民用领域,我们又填补一项空白!军事价值也不小。电动推进的主要优点为低噪音,以前为潜艇注意降噪,如今水面舰艇也开始追求低噪音了。

  我们可以把这条运煤船当成一个试验船,目标让潜艇无声无息不是梦,试验潜用的新型电推进系统,仅就公开的来说,技术上连续突破电动船舶设计、岸电接驳及快速充电等技术难点,尤其中电池方面。别看电池总达重26吨,其实比传统电池减轻一大半。

  当然了,伴随着这一技术的成熟,对军事应用也非常有利。比如:将其电池技术,应用于常规潜艇上,将其电能管理等,应用于水面舰艇等,潜力是巨大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