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不声不响中我军第6艘071型大登现身 何时能造小平顶?
www.wforum.com | 2018-01-11 17:41: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7年,中国海军在装备领域取得多项重要成果,002航母与055大驱先后下水,052D与054A多艘服役,连期待已久的两栖攻击舰也传出开工的消息,众多的好消息反而让第6艘071型两栖船坞登陆舰在不声不响中现身没人关注了。

不声不响中我军第6艘071型大登现身 何时能造小平顶?

  071型自从服役以后,一直属于不引人注目的舰艇,别看达到25000吨级,却并非主力舰,在许多人眼中,两栖攻击舰才是追求,两栖船坞登陆舰似乎成了可有可无的。

  这不是说,人们看不上它,而是装备变化太大,人们眼光变高了,如果早到20年前,071型的地位绝对不会比今天的002型航母差什么。所以人们才发现,一不留神间这款战舰我们已造第6艘,别看锋芒被航母掩盖,却依然必不可少的装备。

  071型填补我军两栖船坞登陆舰的空白,虽说不及两栖攻击舰那么强大,但是从作战角度说,它的地位更重要。两栖攻击舰的主要任务为火力支援,这个工作完全可以由航母来客串,但是两栖船坞登陆舰主要解决两栖登陆作战中有关兵力输送的问题,这是航母都无法代替的作用。

  我军已连续建造6艘071型,不仅证明它的设计相当成功,我军对其需求也是非常大的。它没有直通式甲板,但是舰体后部的飞行甲板一样大,足以停放4架舰载直升机,上层建筑内的机库也相当宽大,可以并排停放2架直8,实际库容至少4架。

  与旧式登陆舰不同,它的舰体后部设有船坞舱,打开舱门就可以收纳登陆艇,可容纳3到4艘726型气垫登陆艇。舰内设有车辆甲板,可以装载约50辆各类装甲车辆,以及运送大量的物资等,也有登陆人员住舱,可以搭载约800人的登陆作战部队。

  如此能力完全可以满足两栖作战中的兵力与物资输送要求,单舰可运载一个加强的两栖作战营。而且它的动力系统强劲,航速可以达到25节,续航力也不比航母差,足以伴随主力舰行动,具备全球部置能力。

  我军积极发展两栖作战能力,却一直存在输送能力不足的问题,071几乎完美的解决了问题,自然要多装备了。6艘不是目标,也许在9艘。如果我军将一次加强海军陆战旅输送到数千公里之外,发起立体化的两栖登陆作战,那么意义非常深远!

  从技术角度说,两栖攻击舰不过是放大版的两栖船坞登陆舰,区别也就是是否采用直通式航空甲板,如果连071都造不好,就没有条件去建造更大的两栖攻击舰,这属于绕不过去的台阶。

坞舱  如果没有成规模的两栖投送能力,再强火力支援力量又有何意义?如今071型已6艘了,这回总该轮到造小平顶了吧?把两栖登陆舰造出来了。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