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开研新概念重型武直 别眼馋美国阿帕奇已成过去
www.wforum.com | 2018-01-10 19:38: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开研新概念重型武直 别眼馋美国阿帕奇已成过去

“阿帕奇”研发也过了40多年

  长期以来,制约中国陆军航空兵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缺乏类似于美国“阿帕奇”这样的重型武装直升机,以至于大家都对其非常的“眼馋”!可一味的跟在美军后面亦步亦趋,除了会拖慢我们的研制进程以外,更会导致我们失去未来的研发先机。

  纵观全球,目前制约武装直升机发展的其实就是几个因素:航速、外挂能力、抗打击能力。尤其是对于现代武装直升机来说,尽管机体设计上已经尽可能考虑到抗击12.7毫米重机枪弹甚至是23毫米炮弹的打击,可在面对肩扛式地空导弹时基本没有什么闪躲能力。同时,一旦被导弹击中,只能祈求自己机体抗坠毁能力了。这一切的原因,其实还是由于直升机的航速低-只有350公里以下,机械结构复杂-抗坠毁、抗打击能力弱造成的。

  如何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其实采用刚性旋翼就会是一个极佳的解决方案。刚性旋翼结构具备结构简单,整体强度搞,后勤维修量小。最主要是的是,采用刚性旋翼的直升机可以轻松突破360公里/小时的直升机时速上限(因为360公里时,直升机旋翼的旋转速度已经接近音速,会造成旋翼升力失效),就用美军曾经研制过的AH-56“夏延”直升机来说,在采用推力辅助推进后,最大时速进入到407公里/小时,这还是在上个世纪60年代,而现在美军的S-97这些直升机可以轻松进入到500公里/小时的时速。

  不过,刚性旋翼也有缺陷,由于飞行的时候要克服旋翼升力不一致的问题,所以一般在平飞时旋翼进入自旋,垂直起降阶段才接通动力,这使得刚性旋翼的直升机垂直机动能力不如传统直升机,而且切换过程会有更大的麻烦。美国人在经过了30多年研究才发觉,使用复合双旋翼可以解决相关难题,这才有了ABC旋翼复合式直升机的出现(也就是“前行桨叶”)。ABC旋翼技术可以及解决升力不平均的难题,同时还可减少体积,更适合舰载,并且由于是刚性旋翼,两个旋翼之间不用像俄系卡-52系列直升机一样担心两个旋翼会发生碰撞,所以性能更好。

  目前,这项技术只有美、俄、法等少数国家才进入到理论实验阶段,而进入到实际测试阶段的只有美国。但是,我们现在可以不用再羡慕他们了,因为中国已经在开始在研发相应的新技术,并进入到样机试验阶段。根据中国直升机研究单位在2017年的年终报告中提及的“直升机共轴刚性双旋翼试验圆满成功”和“第四代直升机标志技术试验成功”等重点科目来看,中国目前在高速直升机领域已经有了不小的进展!

  未来,采用刚性旋翼的直升机改装武装直升机具备天然的有点,挂的多,要知道AH-64“阿帕奇”最大起飞重量才10吨左右,这才是换装T-700升级版后的成绩,而采用刚性旋翼的AH-56“夏延”在上个世纪60年代就达到了13吨!这可是能多挂至少8枚反坦克导弹啊!而在航速上的特点就更不用讲了,刚性旋翼的直升机的高航速可以轻松吊打“阿帕奇”这样的笨家伙,就如同当年德军的喷气式战斗机进入到实战后,轻松吊打盟军轰炸机一样,再配合上新式的直升机专用空空导弹,一架刚性旋翼直升机同时对抗多架“阿帕奇”也完全没有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