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给南太岛国修海底电缆 澳官员威胁:用鱼雷炸毁
www.wforum.com | 2018-01-10 19:31: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年伊始,反华急先锋澳大利亚开始了对中国的新一轮攻击。澳大利亚国际发展与太平洋事务部长孔切塔·菲拉万蒂-维尔斯10日毫无缘由地指责称,中国在南太平洋地区岛国的基础设施项目不具成效,还附加了不利的金融条款,中国政府正在太平洋岛国建设“毫无用处”的基础设施项目。这一言论10日遭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强硬回击:“澳方有关官员的表态罔顾事实,不负责任。中方已就此向澳政府提出交涉。”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0日说,澳官员越来越担心中国在太平洋地区日益扩大的影响力,以及中国利用优惠贷款来增强其影响力的方式。他们私下指责中国试图通过直接向该地区领导人提供资金的方式来赢得对基建项目的支持。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维尔斯以南太平洋地区代言人的口吻说,“我们鼓励中国以有效的方式利用发展援助。我们不想修建哪儿也通不了的道路,我们想要确保你所建的基础设施实际上是有生产力的,而且会带来一些经济效益或某种健康效益。换句话说,我们不想只是为了基建而基建”。这位澳官员表示,中国的影响力正在“明显增强”,但在太平洋地区的基础设施项目明显没有澳大利亚的援助项目那么有效,“中国修建的道路和建筑无用而且缺乏维护”。

  这不是澳官员首次在中国援助南太国家的问题上说三道四。陆慷10日称,长期以来,中国在充分尊重太平洋岛国政府和人民意愿、充分考虑当地发展需要的基础上,向太平洋岛国提供了大量援助。事实证明,中方援助极大地促进了这些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当地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受到有关国家政府和人民的热烈欢迎。中国的援助在当地是否有成效,这些国家的人民和政府最有发言权。我们希望,澳方有关人士应该反躬自省,而不是对其他国家指手画脚、妄加评论。

  澳影子内阁外交部长、工党参议员黄英贤10日表示,联邦政府削减援助资金给中国提供了机会,阿博特和特恩布尔领导下的澳大利亚政府削减了110亿澳元的发展预算,越来越多地放弃周边地区,而中国在南太地区正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他谴责澳政府的反华策略,讽刺说:“每当政府陷入困境时,只要抨击中国就好了,这真是处理对澳大利亚经济至关重要的关系的好办法。”

  作为大洋洲地区的超级大国,澳大利亚将南太平洋地区岛国看作自己的后院,对来自区域外的影响力极为警惕。“你敢用中国公司修建海底电缆,我就敢用鱼雷给你炸毁”,这是去年一名澳大利亚政府高级官员对所罗门群岛总统当面发出的赤裸裸威胁,其面对周边弱小邻国时盛气凌人的态度可见一斑。

  澳大利亚对待南太国家的傲慢和霸道遭到地区国家的谴责和反对,就连澳前外长唐纳也曾表示,澳大利亚热衷于在太平洋地区充当大哥角色,却在地区国家真正有需要的时候缺乏前瞻性立场,这使澳经常受到批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