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第三个确认购买枭龙战机的国家曝光 几十亿即将到手
www.wforum.com | 2018-01-10 19:27:16  世界军事网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三个确认购买枭龙战机的国家曝光 几十亿即将到手

  据媒体报道,尼日利亚宣布将会购买3架枭龙战机,并且预定资金是3600万美元,按照1200万美元1架的单价来看,这3架枭龙应该是换装了国产涡扇13E发动机的简配型枭龙,相对于第一款的枭龙战机,这款战机的作战能力没有降低,但成本上降低了很多。但相对于中国研发的有源相控阵版本的枭龙战机,这款战机的作战能力就低上了不少,但要廉价的多,对于尼日利亚这个穷国来说,这种战机相对也比较容易承受一些,很多国家在购买战机上最大的问题正是如此,国际上战机购买渠道不少,很多国家最大的问题就是根本掏不出钱,尤其是非洲绝大多数国家,即使是相对较为廉价的米格29战机,非洲国家也买不起。

  我国在为巴基斯坦研发枭龙的时候,一架战机的价格相对就比较廉价,我国出售给巴基斯坦的枭龙战机单价仅有1600万美元左右,比F16的战机便宜一半以上,并且在空战能力上差距不大。在第二批次的枭龙战机上,我国公司将枭龙战机的发动机由俄罗斯的RD93更改为了涡扇13E,不但提升了推力,还降低了成本,一台RD93发动机价格高达600万美元以上,涡扇13E则仅有300万美元左右,直接降低了一半成本,并且在大规模生产以后,价格还能进一步降低,因此第二批的枭龙战机降低到了1200万美元以下。

  但到了第三批次后,这款战机又进行了新一步的改进,我国为枭龙战机增加了有源相控阵雷达和新的电子作战系统,发动机也更换为了更先进的批次,但因为战斗力大大提升,这款战机的价格也提升不少,达到了2500万美元以上,对于巴基斯坦来说,这种双座型的枭龙Block3型也不会大量采购。枭龙战机最大的优势就是成本上的优势,国际上目前战斗机的价格非常昂贵,即使是和枭龙同级别的轻型战斗/攻击机上,枭龙也要便宜得多,如韩国的T50战机,俄罗斯的雅克130战机,瑞典的JAS39E战机都是和枭龙同级别的战机。

  实际上要昂贵得多,一架JAS39E的打击、空战能力和枭龙战机差距不大,但价格上就不一样了,一架JAS39E的价格在3500万美元以上,先进的改进型更是达到4000万美元以上,即使是相对于枭龙Block3型,价格也超出了50%以上,这就是中国的最大优势了。巴基斯坦已经拥有了自主组装制造枭龙战机的能力,在这方面比印度还要优秀的多,印度最大的问题就是即没有建造能力,又没有足够的技术来解决这个问题,更没有一个大国支援,在武器上落后是很正常的事情,在中国全力支援下,巴基斯坦的武备实际上比印度要强得多。

  同等质量的装备,中国要便宜得多,而在技术上,中国也不亚于美俄法等技术非常先进的国家,这种情况下,中国出口武器自然能占据优势。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ericyu33 2018-01-11 17:51:16
占便宜之心,人皆有之。 中国制造出口就要善加利用国外人的这一心理,质量不比同类差,价格更便宜一些,哪怕便宜2毛五,弄不好就会买中国制造而不买他国制造。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