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越南购T90坦克摆到中国大门口 北方猛兽或将水土不服
www.wforum.com | 2018-01-10 19:21: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购T90坦克摆到中国大门口 北方猛兽或将水土不服

  越南属热带季风气候,整年雨量大、湿度高,四分之三为山地和高原,仅沿海地功为平原,而且地势低平,河网密布,如此地形并不适合重型机械部队的集中使用,故而其装甲部队规模有限,任务也以支援步兵为主,装备也相当陈旧,多服役超30年,甚至达到50年以上,比如:T34。

  越军也意识到,其地形只是不利于大规模使用坦克,但是小规模应用不成问题,坦克战不可避免,于是开始寻求引进新坦克,最终选中了俄制T-90坦克,已订购了64辆,实际需求150辆以上,甚至达到300辆。

  预交付最快在2018年开始,但是越南人已急不可耐了,越军的宣布海报上,已经出现了俄制T-90坦克的身影。这也许是最佳选择,越军一直为俄军装备为主,自然选俄式为佳,而且T90坦克的情况也更适合于越南的地形条件,它的重量比较低,只有大约46吨的战斗全重。

  至于火力与装甲也能完全满足越南的需求,尤其是它的丛林作战环境内,双方的交火距离子相当近了,更多是靠乘员的反应能力,而不是装备的技术水平了。

  越南购买T90坦克摆到中国大门口,确实是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不知道越南是否到一个实际问题那?T90属于出自俄罗斯的冰天雪地中的北方怪兽,不怕寒冬,耐得了低温,如何适应得了越南湿热环境那?俄坦克设计没有考虑类似高温高湿的环境问题。全球现有坦克中会考虑热带气候环境的,也许只有中国坦克了。T90坦克在印度的实际使用中出露出严重的问题,它受不了高温,如今更要加上一个:高湿。

  更让越南头痛的,也许就是钱的问题。T-90坦克并不便宜,单价在500万美元左右,即便俄方给特别优惠,那么不会便宜多少,即便俄军在5、6年前,自用采购价也在200万美元的水平上,这回越南还要采购相关的维修、保养设备,以及备用零部件,以及大量的炮弹等。毕竟,T90是越南从没有装备过的型号,便宜不了什么。如果想采购150辆坦克的话,总花费在7亿美元以上。

  这样一份合同对于俄方算不上什么大合同,对越南却不一样,这属于投血本了,原本陆军的装备采购费就不多,否则T34坦克也不会用到现在了。

  越南这个我们的邻居投重金求购俄制T90坦克,只是让人意外吧了,至于想要跟解放军一较高下?我们何时忧心过来? 不怕它叫喊,只怕它不给机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