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第三款大飞机成功首飞 日本航空丧失最后一点骄傲
www.wforum.com | 2018-01-10 19:19:37  世界军事网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第三款大飞机成功首飞 日本航空丧失最后一点骄傲

  2016年的珠海航展上,蛟龙600/AG-600型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首次公开展示,2017年12月24日,该机成功试飞,这样三个国产大飞机项目的第三款,即最后一款大飞机已经完成首飞。既便进度有所落后,运20已成功服役,C919客机也处于试飞之中,也算是喜事一件。

  也许该机的名气不大,却别小看它,一旦服役,将成为全球现役最大的水上飞机。目前现役最大的水上飞机为日本的US-2型,最大起飞重量为47吨多,AG600则为53吨,大了一号。这样在大型军事运输机方面,中国运-20也成功压制日本的C-2运输机炎后,日本航空工业将失去最后一项引以为荣纪录。

  AG-600为继水轰5之后,中国自方研发第二款大型水上飞机,气动设计上似乎有点水轰5的影子,船身式机体、上单翼;4台涡桨发动机等,这不是我们不想创新,而是水上飞机的先天因素制约,要飞上起降,那就是必须是船身式的机体,上单翼,涡桨发动机也是最合理的选择,也只有4发能满足要求。

  由于技术的进步,水上飞机的地位下降了,但是不意味着,它失去存在的价值,实际在许多领域中依然有自已的优势,在海上救援,森林防火领域依然可以发挥不小的作用,否则日本人也不会保留下水上飞机设计与制造能力。中国海军也一直保有一支水上飞机单位,AG600服役的首要任务就是接水轰5的班。

  虽在2016年,AG600原型机下线时,其总设计师表示,该机已获得17架意向订单,仅为最基本的需求,后继订单更多,也包括国际市场,目前全球对水上飞机需求不大,但可供选择的型号更少。目前AG600的预估售价为2到3亿人民币,在国际市场上已相当便宜了,日本向印度推销的US-2型价格超1亿美元。

  AG600的性能相当不错,这可是目前世界最大水上飞机,拥有4500公里的航程远超直升机,12吨或50名乘员的载量能力不是直升机可比的,非常适合于森林消防和海上救援,也可以用于海岛与大陆间的客货运输,更重要的是,它的未来一用途:反潜机,会让美日潜艇非常着急的,毕竟它的续航力大,还可在许多边远岛屿驻扎,这种灵活非常一般飞机可比。

  未来不管是军事方面,还是民用方面,这款水上飞机都会带来巨大的改变。即大大增强海上救援能力,又提高了军事安全,价值都不小。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ericyu33 2018-01-11 17:59:13
中国的优势,中国与外国同行竞争中胜出,中国战胜美国等国的每一个挑战,中国的前途和命运,等等,无不来自华人的实干! 人间的成就都来自实干! 华人永远要拥有必胜的信念,因为华人人数最多、华人比异己更实干。 全球华人团结就是强大力量,全球华人实干就能赢得一个又一个成功、成就与胜利!在全世界无以伦比。 华人应该心里非常清楚(明白咋回事了,悟出人生真谛、人间规律),已经尝到不少甜头了。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