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从今起再不受西方制载威胁 不用中国帮忙一样造战舰
www.wforum.com | 2018-01-10 19:17: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从今起再不受西方制载威胁 不用中国帮忙一样造战舰

  俄罗斯海军为重振雄风,自本世纪初起,制定了新的发展计划,陆续开工建造了多款新型舰艇,其中之一:11356R型护卫舰,由出口印度的塔尔瓦级为基础开发的自用型号。

  由于先后为印度建造6艘塔尔瓦级舰,其技术已相当成熟,俄造船厂即能保证快速交付,又能保证低成本,这令非常急需新舰的俄军方相当满足,故而分二批订购了6艘。

  计划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俄造船工业效率没有想象的高,首舰从开工到下水花费近3年半,比为印度建造还要慢,更拖到2016年3月11日才服役,成为俄罗斯海军自成立以来新建服役的首艘中型护卫舰,随后2号舰也于2016年6月服役。

  让人没想到的是,3号舰的建造遇上了麻烦,西方开始对俄罗斯推行制裁政策,应由乌克兰提供的燃汽轮机被卡死了,至于该舰拖到2015年9月才下水,其后的工程也相当缓慢。

  许多人将俄舰艇建造工作的困难过分夸大,经常拿它来证明俄罗斯在制裁之下,如何困难,可惜事态发展并没有其他们的预期那样,俄罗斯没有崩溃。

  不要瞧不起俄罗斯,俄方一直在想办法克服困难,成绩也越来越权显著。如今连舰艇建造工作也开始恢复了,2017年12月27日,11356R型的3号舰马卡洛夫海军上将号正式服役,与前二艘相比,工程进度仅晚了几个月。更重要的是,该舰的服役证明,没采用中国货一样让战舰完工。此前,俄海军服役的新舰一直依靠采用是中国造的舰用主机,现在看来,不一定了。

  这对于俄海军绝对为好消息,又有大型战舰可以服役。11356型的性能相当不错,为满载4000吨级的多用途护卫舰,保持俄方舰舰重火力的传统,主要为一门100毫米主炮,36个防空导弹垂直单元和8个通用垂发单元,一具12联装反潜火箭发射器,2部双联装533mm鱼雷发射管,以及一架舰载反潜直升机。

  该型舰的定位与我军的054A护卫舰一样,以反潜作战为主,只是火力更强,航速也更快,最大舰速达32节,毕竟动力系统更为强劲。

  如今俄罗斯正在逐步恢复其造船工业,由俄航发企业负责的燃汽轮机国产化工作已取得进展,2018年内可以投产,瓶劲问题被攻克。这意味着,俄海军从今天起再不受西方制载威胁。俄方不仅在加紧后继的3艘11356R型舰的建造工作,更试图向印度出口4艘新的塔尔瓦级舰。

  也许与中国比拼建造速度,俄方依然差距不小,中国一年服役的新舰,比俄近20年服役的全部舰艇加一起还要多。但是,我们不能因此小看俄罗斯,更不低估它。人家仅用3年时间就克服西方制裁,这本身就值得我们敬佩,这是一个强国,而不是二流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