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欲组建亚洲最强航母舰队 中国急需这一武器应对
www.wforum.com | 2018-01-10 19:00: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欲组建亚洲最强航母舰队 中国急需这一武器应对

(F35B垂直起飞)

  近日,日本防卫省宣布其将购买挪威的“JSM”反舰导弹以及美国的“JASSM”超远程反舰巡航导。同时,据日本共同社透露,日本海上自卫队正在寻求购买F35B垂直起降战机的机会,并计划将其装备在四艘直升机航母上。如果该计划得以实现,日本将成功组建目前亚洲最强的航母舰队,其战力甚至可以压制装备歼15的辽宁号航母编队。

  作为F35家族中的垂直起降型号,虽然加装升力风扇造成F35B航程、机动性及有效载荷比F35A、F35C逊色不少。但凭借多种高新技术的加成,F35B依然拥有傲视绝大多数常规起降三代机的资本,尤其是其隐身设计使其能够在超视距空战中占据绝对优势。相比于前一代“鹞”式及雅克38垂直起降战机,F35B彻底摆脱了“腿短”的毛病。仅凭借内部燃油,F35B的常规起降时作战半径就能达到1100公里,采用短距起飞垂直降落时的作战半径也能接近800公里。

  目前看来,如果日本的22DDH型直升机航母搭载F35B,其将会采用美国黄蜂级两栖攻击舰的配备模式,大搭载12架F35B。在采用短距起飞、垂直降落作业的模式下,“出云”级将拥有对800公里外目标进行精确打击的能力,而F35B的内置弹舱可携带4枚AIM120或2枚“JSM”反舰导弹,这使得F35B可以在确保隐身性能的情况下对250公里范围内的目标发动精确打击。而近日日本意图采购的另一种反舰导弹AGM158,其拥有超过300公里的射程,且导弹采用隐身设计,如果日本获得这种反舰导弹,其远程打击能力将更加恐怖。

  如果未来搭载F35B的“出云”级面对辽宁号航母,利用F35B配合AGM158的“双隐身”打击组合,出动6架F35B护航、剩余6架F35B的日本舰队可以一次投送出12枚隐身设计的AGM158导弹,这对歼15和辽宁号的防空拦截能力提出了严峻考验。而辽宁号航母的优势在于:歼15的作战半径远高于采用短距起飞垂直降落的F35B,并且辽宁号航母的航速达到了32节以上,极限航速只有30节的“出云”级未来在进行搭载F35B的必要改装后,其航速很可能进一步降低。届时,拥有作战半径和航速双重优势的辽宁号,如果能够得到卫星及岸基预警机的信息支援,及时掌握“出云”级的位置,其在指挥得当情况下完全可以让“出云”级处于“打不到、追不上”的尴尬境地。到那时24架歼15组成的强悍攻击波将极大威胁“出云”级航母。

  从数据对比上看,“出云”级的优势完全在于其搭载的F35B战机和V22倾转旋翼机的性能优势,即便这样“辽宁”号依然有着属于自己的优势,而一旦未来我军使用弹射器的大型航母和海军第四代隐身战机服役,“出云”级将完全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