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代差怎能如此追赶?台F16V在四代机面前毫无优势可言
www.wforum.com | 2018-01-10 18:56: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有台媒爆料,台军近期就将接收四架改装好的F16V战机,并且声称F16V身上加装了很多好东西,连大陆共军的歼-20都不是它的对手。

  台军居然说出如此不专业的话,一时间成为了两岸媒体和军友们茶余饭后的笑话,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分析分析,看看像F16V这样的三代机究竟与真正的四代机有哪些差别,又能不能通过下大力气的改装达到四代机的水平。

  平心而论,F16在三代机中也算是相当不错的,不仅机体设计紧凑结实,机身重量轻,而且配备了推重比等于8的大推力涡轮风扇发动机和先进的航电系统,武器挂载性能和机动性都相当出色,甚至不弱于高端的F15战斗机。

  其中卖给台岛的是其最早期的型号F16A/B,相对于比较先进的F16C/D性能稍差了一点,主要是航电系统和雷达的性能差距,机体性能都差不多。

  如今经过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魔改的机型F16V主要的改进点就是它的航电和换装了有源相控阵雷达,远距离发现目标的能力得到了大幅度的增强。

  可是就凭这样的改进就想要叫板和抗衡祖国大陆的歼-20战机也未免太弱智了一点。虽然F16V算是一款三代改进型的战机,整机推重比和机动性都不错,航电和雷达系统也接近四代机的水平,可依然摆脱不了三代机的弱点,隐身性能是它最大的短板,也是其最为致命的弱点,一旦与四代战机交锋,可以说基本上是毫无胜算的。

  三代战机追求的是高机动性、低空低速的性能、超音速飞行的能力和对地攻击性能,为此在机身的设计上采用了边条翼和翼身融合的设计,配备大功率的高推重比涡扇发动机,在近距离格斗方面和四代机的差距不算太大,不过一旦进入超音速超视距的空战,那基本上就完全不是一个等级了。

  四代战机主要追求的就是高隐身性、超失速机动性、超视距空战的能力、和超音速巡航能力,也就是所谓的4S性能,其中以前三点最为重要。

  虽然目前歼-20的原装发动机涡扇-15还没到位,不过其飞行性能还是足以满足四代机的基本性能,尤其是歼20机体的气动布局比较先进,采用了罕见的鸭式布局,不仅升阻比高,而且其鸭翼产生的是正升力,具备一定的增升效果,这使得其对发动机的性能可以降低一些要求。

  而且鸭翼布局的飞行器属于静不稳定的设计,当飞机需做大强度的机动如上仰、小半径盘旋等动作时,飞机的前翼和主翼上都会产生强大的涡流,两股涡流之间的相互耦合和增强,产生比常规布局更强的升力;在大迎角状态下,鸭翼只需要减少产生升力即可产生低头力矩,从而有效保证大迎角下抑制过度抬头的可控性。鸭式布局的战机即使是在不具备矢量推力喷口的情况下依然具备超强的机动性能。

  相对来说美国的F22的机体设计则显得过于保守和平庸,幸好其航空发动机工业的水平比较高,提供给它使用的发动机比较给力,在推重比超过10,而且配备了二元矢量喷口之后,机动性得到了一定的提升,不过这些都是在于它有一颗强劲的心脏才能让它如此肆意的挥霍。

  从以上的分析中我们不难发现,像F16这样的三代机不管花多大的代价再改装也不可能达到四代机的水平和作战性能,那么想用F16V来击败大陆的歼20无非是痴人说梦,注定是不可能实现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