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24年前西安图154发生重大空难 中国至今不换只因三点
www.wforum.com | 2018-01-10 18:08: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4年前西安图154发生重大空难 中国至今不换只因三点

  回顾2017,中国国防装备发展十分迅猛,从歼-20一飞成名,到运-20开始大量生产交付,紧跟着直-20高原试飞,055大驱和095核潜艇相继下水,而首艘国产航母也传出节后海试消息,不免让人热血澎湃。

  而中国国防大家庭中还有一架战机服役长达40年之久,却依旧不老,即使身上背负黑历史也不离不弃,为什么它能坚持至今呢?全靠这三点支撑。

24年前西安图154发生重大空难 中国至今不换只因三点

  据港媒报道,中国空军于去年12月底展示了一张图-154M/D侦察机起飞的照片,据知这款侦察机是俄罗斯图-154M客机的改进版,从60年代末期服役至今,依旧是中国空军不可或缺的武装力量。

  据中国空军表示,这架图-154战机参加了以轰-6K为首的作战机群进行远洋常态化训练,值得关注的是,这架看似不那么先进的战机飞了过去没有飞过的航线,到了过去没有到过的区域。难道这不是对它最好的肯定吗?

  然而这架图-154侦察机既为中国空军创造了辉煌的历史,也有不堪回首的过去。据了解,在24年前的今天,西安市上空一架俄制图-154客机突然空中解体,导致160人死亡。这是我国境航空历史上发生过最严重的一场空难。

  事故调查结果显示,图-154在当时性能比较落后,进入中国后也是事故不断,但都是小打小闹,并没有重大缺陷。而造成那次重大空难的真正原因是航空公司经验不足管理不善,据残骸分析,在维修时两个插头插错了位置引发空中解体,而俄方也通过模拟实验证实了是该原因导致。

  即使图-154身背黑历史,中国空军仍旧不离不弃,为何40年后还在使用,中国专家表示有三个重要原因。

  其一,基于图-154特殊设计,注定背负重大使命,在设计之初,开发商就将它设计成能适应分钟极端环境下起降。

  其二,这款战机是由一款成本极低的民用客机改进而来,在搜集情报活动时不容易引起敌方注意,有难以被侦测的优势,况且能装载大量急需人员,多年的使用经验同样不容忽视。

  更重要的是,以前的航电系统经过无数次改进,各种问题已不复存在,而中国新型电子战机也接踵而至,让图-154发挥最后的余光,何乐而不为呢?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